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提前11年辞职!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宣布将于12月底卸任 美联储还有四个空缺待任命、拜登或将重塑美联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8日),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他将在今年年底左右离任。一个多月前,夸尔斯结束了美联储银行系统监管工作。

夸尔斯在写给美国总统拜登的信中说,离职将在“12月最后一周或前后”生效。这一举措并不出人意料,但于周一正式公布。

尽管夸尔斯在理事会的实际任期还有11年才结束,但他宣布将辞去理事职务。他还曾担任特别监督职务,该职务的设立是为了应对导致2008-09年金融危机的某些情况。

夸尔斯写道:“能与理事会、整个美联储以及全球央行和监管机构的同事们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

夸尔斯于2017年10月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填补次年到期的任期。随后,他被再次任命,任期将于2032年结束。

最近几周,他已经成为一些更进步的国会领袖批评的避雷针。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指责夸尔斯和美联储鲍威尔放松了金融危机后出台的监管规定。

夸尔斯是多德-弗兰克(Dodd-Frank)改革生效以来首位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这一任期在10月份结束。

夸尔斯辞职后,美国总统拜登将有机会重塑美联储。

布雷纳德经常被提到可能接替夸尔斯担任监管负责人。

除了夸尔斯的空缺,理事会还有一个空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理事任期将于明年1月底届满。鲍威尔的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

达拉斯地区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波士顿地区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因卷入一场争议而辞职,原因是美联储官员在执行影响金融市场的政策的同时交易股票和债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