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什么信号!?两名地方联储主席对国债市场的崩溃敲响了警钟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FOMC会议后的例行讲话中,今天,我们有两名美联储官员讨论的不是当前的热门话题——美联储的政策错误和飙升的通胀——而是一些更为不祥的事情:破碎的国债市场。

就在灾难性的30年期国债拍卖几天后,市场意识到这一点,这场拍卖很可能预示着未来的情况:i)削减是紧缩;ii)与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相反,通胀并非短暂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都警告市场,美国国债市场“没有应有的弹性”,即使是适度的压力也会破坏它。不幸的是,他们两人都不承认,曾经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市场,如今变成渴望权力的政客们滥用的政治工具,这完全是美联储的错。

威廉姆斯说,美联储在疫情爆发时推出的火箭筒量化宽松,“伴随着国会制定的迅速的财政措施以及美联储和其他政府机构采取的紧急措施,最终成功地恢复了财政部和其他金融市场的功能”!虽然这些措施“避免了一场可能对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的严重金融危机”,但它们“也提醒我们,这些市场远没有应有的弹性”。

他的下一段话非常接近事实:“在研究这些市场混乱的原因时,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它们主要不是由经济力量驱动的,而是由于市场未能按照预期的方式对这些特殊情况做出反应”。他没有提到美联储拥有所有美国国债的四分之一,而且到目前为止,自2020年3月以来,他一直在将财政部出售的每一美元债券货币化,在此过程中,他成为债券市场上唯一的边际定价制定者。

下一位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说,“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许多投资者寻求变现,甚至结清了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公债头寸,显示了2020年3月的环境“多么不确定”,并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重建该市场的功能。她说,这也忽略了一个事实,即由于美联储的存在,市场已经不再正常运转。

但随后她也出人意料地承认,美联储的行动“没有解决引发压力的根本结构性问题”。然而,和威廉姆斯一样,梅斯特也不承认美国国债市场(就像日本一样)已经崩溃,因为美联储现在公开参与MMT/直升机货币,以及将赤字货币化,不再有一个拥有公平和透明价格发现的国债市场。相反,她指责新的参与者、互联网络和技术,这些都是“新的脆弱性来源”,因为金融活动越来越多地转移到银行体系之外,这意味着信贷风险越来越多地在银行部门之外进行中介。

她说:“我们只需要确保我们有能力监控银行系统以及非银行金融部门的风险和脆弱性。”这显然是想把所有其他金融机构置于美联储的监管之下。同样的“监管”未能意识到最简单的一件事:当成为美国国债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而且仅在过去两年时,它就不再是一个市场,而是一个政治工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