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三号人物”重量级发声!美国通胀正变得更为广泛 决策者将密切关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11月18日)表示,美国通胀正变得更为广泛,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也在上升,决策者将密切关注这一趋势。

威廉姆斯说,虽然目前出现的一些价格上涨与疫情和供需失衡有关,但住房等其他领域也出现了价格上涨。

威廉姆斯在与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的线上研讨会上表示:“我们肯定看到美国潜在通胀上升,我们将仔细研究这一点。”

(截图来源:FXEmpire)

威廉姆斯称,短期和长期的通胀预期攀升是“正面的”发展变化,因为这些预期已经扭转了它们之前的部分跌势。但决策官员不希望长期通胀预期大幅上升。

他说,美国经济在受到疫情干扰后正在“快速”恢复,“一系列独特的情况”正在导致供求之间的变化。

威廉姆斯说道:“我的确认为我们的框架很适合这种情况,因为它再次确保通胀预期一段时间内很好地锚定在2%。”

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承认,他关于通胀是良性的预测是错误的,他此前未预料到通胀会激增到当前这样的程度。

克鲁格曼解释称,他此前认为今年早些时候的财政刺激不会像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等人预测的那样,如此提振需求。

克鲁格曼补充道:“然而,发生的事情是,我们面临供应限制——满足巨大的耐用品需求的供应链出现问题,与此同时,工人从劳动力大军中撤出,即‘大辞职潮’。”

美国劳工部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为近31年来最高。

美国上月通胀率触及30年高点,路透受访分析师日前表示,美国通胀将至少在2024年之前维持在美联储目标上方。

在全球供应链中断和就业市场急剧改善的情况下,美联储和大多数主要央行一样,预计会尽早采取行动。

分析师将加息25个基点的时间预期提前一个季度至2022年第四季度,在2023年一二季度再进行两次加息,到2023年年底加息至1.25%-1.5%。

瑞银集团(UBS Group)、星展集团(DBS Group)这两家银行的负责人本周预测,随着通胀上升并将持续存在,全球经济将面临一段不确定的时期。

瑞银董事长韦伯(Axel Weber)周三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上表示,“高得令人不安”的通胀率可能还会持续一到三年。随着各国经济摆脱封锁,供应链面临源源不断的压力,能源、原材料和运输价格飙升,瑞银的富有客户正在远离风险资产,寻找办法保护自己的财富不受通胀加速的影响。

东南亚最大的银行星展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皮尤什·古普塔(Piyush Gupta)则在同场活动中提到,通胀正在变得更具结构性。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20多个商业团体日前呼吁拜登政府,应考虑取消对中国的关税,以帮助缓解历史性通货膨胀。

在致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和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的信中,这些商业团体敦促拜登政府取消这些关税,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大幅扩大关税豁免程序,为美国人提供更多的缓解”。

在11月12日提交给拜登官员的信中,这些商业团体警告,对中国征收的报复性关税,造成了通胀提高,伤害了美国公司和家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