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明年夏天可能开始升息!美联储博斯蒂克:届时劳动力市场将恢复,应该让利率政策正常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联储似乎处于两难境地。尽管失业率处于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水平也在上升,但通胀率却处于30年来的高点,而且居高不下的时间超过了一些美联储官员的预期。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年中开始升息,届时美国经济将恢复疫情爆发前的活跃劳动力市场。

“现在,我们的预测表明,到明年夏天,我们在经济中拥有的工作岗位数量将基本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博斯蒂克在接受NPR的市场采访时说。

他说:“在那个时候,我认为我们应该让利率政策正常化。我认为我们不承认这些证据是错误的。但相反,我们将继续监控事态的发展,并采取适当的行动。”

此外,博斯蒂克表示,经济复苏如预期的那样强劲。“在这次大流行期间,每个月,我们似乎都不得不提高我们的预测。我们预计需求的回升速度会慢得多,但现在需求强劲回升,并保持这种态势。所以,我一直感到惊讶。这让我对未来几个月的工作充满信心。”

至于“暂时性”通胀话题,博斯蒂克还表示,现实是,现在看到的力量是由大流行推动的,而这一事实没有改变。“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当我们问商业领袖,他们认为疫情会持续多久,他们告诉我5到6个月,我们会很好。现在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仍旧不怎么好。只是时间比我想的要长……但我们必须表现出一些耐心和毅力。一切都比我预想的要长。”

针对美联储的升息前景,摩根大通发表报告,估计美国就业市场明年中将达到联储的目标,而当局将于9月恢复加息,至12月再度上调利率,之后每季加息一次,当经通胀调整后利率回升至零水平时,加息行动便会停止。该行经济师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获总统拜登提名连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