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锁定下一个四年,鲍威尔接下来可能更鹰派!市场已完全定价明年6月加息的预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总统拜登让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后,市场预计美国最快明年6月会加息。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选择鲍威尔(Jerome Powell)继续担任美联储(Fed)主席四年之后,交易员们正在消化美联储将加快缩减力度,以及明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

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完全反映出明年6月前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高于拜登宣布决定前逾90%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主席人选现在已经确定,这一简单事实可能会让美联储变得略微强硬一些。

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重新定价,这在很大程度上与这样一个事实有关:人们认为,与现任鲍威尔相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收紧政策的意愿可能更低。拜登并未任命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主席。

尽管美联储的领导层对市场一直很重要,但在美联储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之际,拜登的决定在今年显得更加重要。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供应链仍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干扰,美联储正面临历史性的通胀飙升。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是一位美联储观察人士,他认为鲍威尔有可能采取更鹰派的立场。

“今天的决定应该会让美联储做出调整,承认通胀带来的上行风险,他们可以开始讨论将如何应对,”他在彭博电视上说。他表示,在许多方面,美联储领导层“在做出这一转向方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原因是提名决定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连任所提供的连续性,也可能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采取的路径的一个因素。布雷纳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正式确认职位,这可能会推迟任何转变,因为鲍威尔如果不能重新获得提名,就会像跛脚鸭一样在任。

Dakota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布雷纳德担任副主席“至少给鲍威尔施加了某种压力,让他不要过快加息”。

布雷纳德在2014年被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外界普遍认为,她比鲍威尔更为鸽派,部分原因是她力主在就业复苏取得更多进展之前保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更强硬的转变可能导致美联储将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举措提前至明年6月,而本周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可能也会增加额外的推动力。

NatWest的分析师表示,尽管在高通胀环境下,鲍威尔和布雷纳德之间的差距将“基本上为零”,但他们表示,“人们可能会认为,鲍威尔下个月更有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