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再露“鹰”爪!鲍威尔:美联储的政策必须应对一系列可能的结果 高通胀和持续通胀的风险上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且供需失衡势将在近期持续,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应对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不会像预期那样消退的可能性。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表示,在官员们寻求让数百万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的同时,也要确保最近飙升的通胀不会根深蒂固,因此需要调整政策。

“几乎所有预测者都预期明年下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关键是,我们不能表现得好像我们确信这一点……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政策来应对一系列可能的结果,而不仅仅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鲍威尔说,美国的复苏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更为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更强有力的财政支持。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飙升,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低点,令分析师调高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预估。

尽管如此,由于担心生活成本上升和对流行病的疲劳,11月消费者信心降至9个月低点。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也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正在关注不断演变的经济形势,并承认他们在寻求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使命时可能会面临“紧张”局势。

鲍威尔说:“当这两个目标处于紧张状态时,就像现在这样,我们必须平衡这两个目标。”“但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确保我们正在经历的高通胀不会根深蒂固。”

他说,虽然工资在上涨,特别是低收入工人的工资在上涨,但上涨的速度还没有达到可能引发通胀加剧的程度。

鲍威尔说:“我们看到工资大幅上涨。“我们没有看到它们以令人不安的速度上升,这种速度往往会引发更高的通胀,但这是我们非常密切关注的事情。”

不过,鲍威尔表示,高通胀和持续通胀的风险已经上升,我们不能再用“暂时性”这个词了。政策将继续适应通胀的变化。

鲍威尔周二对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上讨论是否比预期提前几个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

上个月,美联储开始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规模,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完成。该计划于2020年初推出,以帮助经济度过大流行。

鲍威尔日内重申,在下次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债是合适的。他称,缩减购债规模不一定会对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 即使在缩债之后,我们仍有高度宽松的政策,这意味着缩债是合适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