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形势!业内专家:本周的鹰派转变受欢迎,需要更快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者之一表示,美联储(Fed)如何应对通胀加速,将是未来一年企业信贷面临的最大风险。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增持旅游和休闲债券——押注疫情后的觉醒——以及银行债券,同时押注经济将从新冠疫情中反弹,该公司负责全球信贷的首席投资官Mark Kiesel周四在彭博的一次活动中说。

但Kiesel表示,经济过热和工资持续增长可能会继续推高通胀。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国会证词几天后,这位投资者发表了这一观点。

本周,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谈到了通胀问题,称通胀的加速似乎不再是“暂时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可以提前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

鲍威尔周三在国会作证时重申,他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将在12月14-15日的会议上考虑加快行动。

“我们一直非常担心,坦率地说,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形势,需要更快地采取行动,”Kiesel说。他补充称,本周的鹰派转变是受欢迎的,市场应该能够应对适度的加息。

“我认为这对市场来说不会是什么重大事件,”他说,“我认为股市、房地产市场和消费者都能应对。”

Kiesel说,劳动力市场吃紧和工资迅速上涨使消费者能够承担更高的成本,并使企业能够提高价格。他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长期保持这种紧张状态,信贷将出现下行趋势。

“假设劳动力参与率没有上升。那我们的问题就更大了。”Kiesel说,“到那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可能不会轻踩刹车,而是会猛踩刹车。这将导致很大的波动。这是最大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呼应了鲍威尔的言论,认为鉴于通胀升温,加快结束缩减购债的行动实属合适的决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