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鹰声再起!2022年票委梅斯特:奥密克戎恐加剧美国通胀,明年两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2月3日,美联储鹰声再起!据英媒最新报道,美联储高级官员梅斯特最新表示,奥密克戎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美国的通胀压力,明年至少会支持一次加息,两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警告称,冠状病毒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可能会进一步给供应链带来压力,加剧工人短缺,从而加剧美国的通胀飙升。

“如果结果证明这是一种糟糕的变体,它可能会加剧我们从供应链问题中看到的价格上涨压力,”梅斯特周四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

梅斯特指出,对病毒的恐惧阻碍了人们重返劳动力大军。不过,经济在处理变体方面正在变得更好。她进一步指出,需求的副作用已经减轻。

在货币政策方面,梅斯特表示将支持更快的缩减购债过程。这将给美联储在利率变动方面提供选择权。

谈及升息次数时,她进一步指出,明年至少会支持一次加息,两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值得一提的是,梅斯特为美联储明年的票委,有权对加息决定进行投票。

有分析指出,上述讲话充分说明了美联储在使用奥密克戎作为紧缩政策的序幕时的感受,因为它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通胀压力。

事实上,本周多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都呼应了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放弃通胀暂时性表述,本月可能会加快缩减进程。

除了梅斯特外,日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在密苏里州银行家协会发表演讲。

另外,周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16:30发表讲话。

不过对市场来说,还需关注美国就业数据,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今日出炉,权威媒体调查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54.5万个,10月为增加53.1万个。美国11月失业率预计将从10月份的4.6%降至4.5%。调查显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4%,年率料攀升5.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