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未来将升息5次!摩根士丹利:明年将升息2次,2023年升息3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美联储将迎来2021年最后一次利率决议,此次议息会议极为关键,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放风”暗示可能会在12月会议上宣布加快缩减,以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胀。

对于美联储未来的升息路径,各投行观点不一,但整体是较预期提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美联储未来将升息5次。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升息两次,2023年升息3次。

具体来看,该行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2022年9月和12月加息。随后在2023年加息三次。

“我们现在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明年9月开始加息,比之前的预期提前两个季度。”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JPMorgan)都预计明年9月份会加息,而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6月加息,德意志银行(Deutsche)和美国银行的分析师也预计6月份会升息。

早在11月,以Michael Feroli为首的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到明年年中,美联储的充分就业目标将得到实现。这将促使美联储制定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份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并在12月份进一步上调,随后每季度加息一次。他们预测,一旦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回到零,加息就会停止。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预测,美联储Taper将在明年3月结束,首次加息提前至明年9月。高盛预警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完成Taper,并在明年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在鲍威尔“放鹰”后,高盛预计的加息时间可能还会提前)。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数据显示,期货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从明年6月开始把联邦基金利率从目前的0%-0.25%上调25个基点,在明年9月采取第二次加息行动,然后可能在12月采取第三次加息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