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大摩看好中国经济!中国政策出现转折点 明年经济增速料加快至5.5%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评估,该行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将加快。根据大摩,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料在政策放松及公共资本开支与消费逐步复苏带动下达到5.5%,高过市场普遍预期。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低于趋势的增长已经促使中国当局暂停收紧政策,以平衡增长和债务管理。

该行预计,中国政策将明显转向逆周期宽松,可能会略微扩大2022年赤字预算,包括宽减企业税、推出支持消费措施、促进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等。

货币政策放松方面,大摩预计,中国央行(PBOC)当局可能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到明年中前,广泛的信贷增速可能升至11.5%。

摩根士丹利预计,明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递将会由今年下半年约4.9%加快至5.5%,恢复到原先的潜在增长速度。

通胀方面,摩根士丹利预计,随着消费逐渐复苏,明年中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可能会上升约2%,而今年升幅为0.8%。

大摩并预测,明年第一季度中国生产物价指数(PPI)年率增幅可能维持在约12%高位,而进入下半年,归因于高基数效应,PPI升幅料回落至5%-6%的温和增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