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将需要加息10次?华尔街巨头掌门人:如果我是美联储 我会尽快开始加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13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执行长戈尔曼(James Gorman)表示,在当前经济增长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应该尽快加息,以应对未来的经济低迷。

在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前一天,这位华尔街巨头的掌门人表示,他实际上预计政策制定者本周将宣布在2022年收紧货币政策。

“我们正走向利率上升的环境,”戈尔曼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美联储最好将一些加息措施储存起来,这样当不可避免的低迷来临时,你就有了一些弹药来对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些日子以来已经发出了政策转向的强烈信号。

美联储一直愿意让通胀持续升温,直到就业完全恢复。然而,随着消费价格指数(CPI)处于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官员们表示,他们准备撤回在新冠危机期间实施的一些刺激措施。

首先,美联储将加快削减月度购买计划的步伐。人们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把缩减规模扩大一倍,达到每月300亿美元

这将使美联储最早可以于2022年3月开始加息,不过市场预计首次加息可能会发生在5月份。

戈尔曼表示,美联储将“距离常态还差10次加息”,也就是既不太宽松也不太紧的利率。

“如果我是美联储,我会早点行动,而不是推迟行动。储存一些弹药,接受现实。”

他表示,升息不会减缓经济复苏,反而会稳定经济,即使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扰乱金融市场。

“我不认为这会让经济脱轨。这就是你所需要的,你需要经济平衡。”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