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别光盯着美联储!美联储撒“鹰”市场却走势诡异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追随缩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5日),美联储在对抗通货膨胀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他们宣布计划减少资产购买。11月,他们削减了每月150亿美元的采购,12月,他们将这个数字提高到300亿美元。他们还上调了2021年和2022年的通胀预期,并下调了明年的失业率预测。虽然2022年的GDP增速被上调,但今年的增速被下调。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稳定”的就业增长和“上升”的通胀水平使得更多的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明年加息。事实上,18位政策制定者中有12位预计明年加息3次,幅度远高于9月份。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前景本应推动美元走高、股市走低,但相反,股市反弹,美元回吐了FOMC会议结束后的涨幅。

美国零售额明显弱于预期。11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0.3%,不到预期的一半。排除汽车和汽油,支出仅增长了0.2%。供应短缺和价格高企开始影响需求。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该报告之前,美元交易商并未理会该报告,因较上年同期支出仍非常强劲,许多零售商能够将增长传递给消费者。纽约12月制造业指数继续上升,反映出制造业持续走强。

Lien指出,现在的焦点转向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随着欧元区数据的疲软,欧洲的经济增长比美国早见顶。德国10月份零售额未能像经济学家希望的那样转为正值,工厂订单下降,欧元区工业生产低于预期。英国的情况要好一些,但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喜忧参半,PMI被下调。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包括德国和英国在内的欧洲许多国家都恢复了限制措施。在这种不确定的前景下,对两家央行来说,在新的一年里保持谨慎的前景是明智的。

Lien进一步指出,然而,由于通胀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面临的一个紧迫问题,它们不能再等了。今天我们得知,英国消费者价格增幅达到5.1%,为10年来最高水平。如果以美国的数据趋势为衡量标准,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受到沉重打击,因为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挤压了他们的钱包。上个月,一些英国政策制定者表示,可能会更快加息,但随着奥密克戎变种的问题变得更大,他们的措辞有所降温。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是否会忽略短期的经济影响,去关注可能出现的滞胀这一更大、更持久的问题。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认识到奥密克戎隆的风险,暗示这将是暂时的,并坚称仍需要更快地取消宽松政策。英国央行会议对市场的影响应小于欧洲央行,因为会议不会提供经济预测。

Lien表示,欧洲央行面临着与英国央行类似的通胀和前景挑战,但它们如何解读这些挑战就不那么确定了。与同行不同的是,他们对不断上升的压力并不那么担心,并坚称,尽管11月份CPI同比增长速度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此次上涨只是暂时的。明天的大问题是这种前景是否已经改变。他们会像美联储一样放弃“暂时”这个词吗?他们会缩减资产购买吗?回想9月份欧洲央行放缓债券购买的时候,拉加德说,“这位女士不会缩减购债规模。”经济预测也将更新。如果欧洲央行偏向谨慎,维持其宽松的前景,确认其对通胀的暂时性看法,并关注奥密克戎的经济风险,欧元/美元可能触及1.5年新低。如果他们和他们的同行一样对通胀做出更强的反应,欧元/美元的深度超卖将迅速垂直化,因为交易者回补他们的空头。在利率决定之前,欧元区和英国将公布PMI。这些报告可能会带来相当大的波动,因为这些结果会影响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的仓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