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国通胀已高得“令人不安”!这位美联储鸽派高官料最早3月份就加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FED)寻求应对数十年来“最火热”通胀形势之际,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加入了公开讨论最早3月加息的官员队列。她预计,美联储最早在3月份就会加息,因为通货膨胀率高得“令人不安”。

戴利当地时间周三(1月12日)晚间在接受采访时称,一段时间以来价格的上涨势头令人不安,至少部分原因是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有关。

戴利表示:“我确定预计会迎来加息,甚至最早会在3月,因为确实很明显通胀已经高得令人不安。美国消费者正在感受到这种冲击。”

她解释说,现在是开始取消一些宽松政策的时候了,她认为随着供应失衡的缓解,价格将有所缓和。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7%,高于11月的6.8%,为1982年以来最快增速,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过6%。12月CPI环比则上涨0.5%。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12月CPI同比涨7%,环比涨0.4%。

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上涨5.5%,高于11月的4.9%,为1991年以来的最大增幅;环比则上涨0.6%。经济学家此前的预计分别为同比上涨5.4%,环比上涨0.5%。

戴利说:“我不希望我们在加息次数方面走得太远,因为我们必须取决于数据。我们仍面对着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威胁。”

戴利拒绝透露她预测的加息次数。值得注意的是,她在2021年底之前一直对货币政策前景持鸽派立场。

戴利今年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

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发布的利率点阵图预计,该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不过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近日预计,美联储今年或将加息四次。

最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为74.4%,12月实施年内第四次加息的概率约5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早些时候告诉《华尔街日报》,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今年可能需要加息四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那么将不得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提高利率,但未提及具体加息时间点。

荷兰银行表示,随着上周五美国就业市场数据的进一步出人意料地强劲,以及多位美联储发言人对3月份加息持开放态度,该行已经将首次加息时间预期从6月提前至3月。

Zaner Metals副总裁兼资深金属策略师Peter Grant表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首次加息,并可能在此后不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