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阵营愈发壮大!美联储接连飞出多只“老鹰”:支持3月开始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通胀处于近40年来最高水平之际,美国央行官员正就一项最早于3月开始给经济增长踩刹车的计划达成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收紧。

周三,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成为最新一位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加息的美联储官员。

“美联储真的是时候开始取消一些我们一直以来给予经济的宽松政策了,”她在接受PBS NewsHour采访时说。“我肯定会加息,甚至最早会在3月。”

这番话出自戴利之口——她在去年11月还呼吁,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应保持政策上的耐心——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决策者正准备结束近零利率的大流行时代。

去年12月,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朝着这种可能性迈出了一步,他们同意在3月之前结束债券购买,并暗示今年可能会三次加息。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一直在购买债券,以缓解金融状况,压低借贷成本,这比低短期利率本身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更大。

但快速上涨的价格,以及COVID-19创纪录的传播可能会加剧供应链中断,导致通胀,这让他们更急于采取行动。

美国政府周三早间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7%,为近40年来的最快增速。

在周三早些时候发表的一次采访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三次加息,从3月开始。他还预计美联储将迅速收缩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当天晚些时候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现在认为可能会出现四次加息,从3月开始。就在上周,他还表示预计会加息三次。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她支持在3月开始加息,并“以不破坏金融市场为前提,尽可能快地”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不过,地区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观点有时会与华盛顿联邦储备银行政策制定者的核心小组产生分歧。

“经济不再需要或想要我们为应对大流行和后果而采取的非常宽松的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预示着即将加息,以及美联储8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缩减。

在周四提名听证会之前发表的证词中,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控制通胀“同时维持包括所有人在内的复苏”是美联储最重要的任务。

在美国失业率达到3.9%、消费者需求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他们能够在不损害经济复苏或金融市场稳定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在周三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发表意见之前,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im Duy发推文称:“如果你现在还看不到3月份的加息,那你就是迟钝了,美联储现在说什么都帮不了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