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三号人物的表态来了!威廉姆斯:美联储正“接近决定”开始加息 继续取消宽松政策“是有道理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4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鉴于目前就业市场非常强劲的迹象,美联储正接近决定开始从接近于零的水平逐步升息。

威廉姆斯周五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办的一场虚拟活动上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他表示:“削减对经济的宽松货币政策的下一步,将是逐步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目前的极低水平带回更正常的水平。”“鉴于就业市场非常强劲的明显迹象,我们正在接近决定启动这一进程。”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并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以遏制近40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债券购买活动将于3月中旬结束。

几位美联储官员本周表示,他们预计将在3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上开始加息,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加息多达四次甚至五次,以控制通胀。

威廉姆斯没有给出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的具体时间表,他指出,“这类决定的时机将基于对广泛数据和信息的仔细考虑,会密切关注我们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

威廉姆斯说,奥密克戎变种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减缓经济增长,加剧劳动力供应挑战和供应链瓶颈。但一旦奥密克戎浪潮平息,“经济应该会回到稳定的增长轨道,这些对经济的供应限制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

他还表示,美联储在决定未来升息的确切时机和步伐时,将关注经济数据,并补充称,央行继续取消宽松政策“是有道理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