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市场走势突然反转!美国恐陷入滞涨风险?美联储三号人物言论引发担忧 美股、美债纷纷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最新的新冠病毒变种可能会延长一些供应链挑战和短缺,这些挑战和短缺已导致通胀上升,美联储官员在决定如何撤回货币政策支持时需要将这一点考虑在内。

“显然,它给前景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威廉姆斯在周三发表的《纽约时报》采访中说,他指的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

他说,如果这种变化导致对目前面临短缺的商品和服务的需求继续增加,而且如果它阻碍了其他领域的复苏,可能导致“整体反弹速度有所放缓”。他补充说,这还可能“在那些需求旺盛的领域增加通胀压力”。

上个月,美联储开始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规模,计划于2022年年中之前完成债券购买计划的逐步缩减。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上讨论是否比预期提前几个月结束该计划。

威廉姆斯没有说他是否支持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他指出,美联储官员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将有很多事情要考虑,包括更多有关通胀、就业数据和奥密克戎变体的经济影响。

“问题是:考虑到经济的强劲程度,提前一点结束购买是否合理,比如提前几个月?”威廉姆斯说。“这是一个决定,一个讨论,我认为我们必须努力解决的问题。”

美市盘中,道指抹去逾500点涨幅转而下跌,小型股抹去了前一天的所有涨幅……

(图源:Zerohedge)

长期收益率曲线走低……

(图源:Zerohedge)

短期债券方面,STIR继续转向更早和更快的加息。

(图源:Zerohedge)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走势的直接催化剂是什么(拜登重申“奥密克戎是令人担忧的原因,而不是恐慌”,鲍威尔遵循昨日的鹰派路线),但随着欧洲市场收盘,美国股市指数和债券收益率开始暴跌。

一些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威廉姆斯的言论是一种催化剂,他警告称,如果新病毒引发另一波感染,可能会加剧导致价格以30年来最快速度上涨的混乱局面。他的言论听起来像是表明美国经济恐面临滞涨风险。

美联储威廉姆斯的言论无疑强化了这样一个事实:面对经济放缓,美联储将被迫更快采取行动遏制通胀。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