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八次!避险基金大佬警告:政策收紧最终恐导致经济衰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避险基金马拉松资产管理(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ruce Richards表示,为了对抗目前的高通胀,美联储(FED)可能要加息八次,他还表示,货币政策收紧最终将导致经济衰退。

Richards周三(1月19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道:“由于金融环境收紧和通胀率上升,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将会减速,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会受到影响,这种事情可能会在明年发生。”

(截图来源:彭博)

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到2022年底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将在1.5%至2%之间,这低于美联储预估的4%。

不过,Richards预计,因为目前许多企业可以承受材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所以经济即使放缓,也不会出现企业违约潮。

Richards以门窗制造业为例,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这些制造商的成本平均上涨 60%,而今年获利将增长8%-10%,公司状况良好。

Richards称,预计经济衰退可能会在2024年中期来临。他说:“我认为之后每个市场都非常脆弱。”

Richards并引用了自大萧条以来的历史分析,显示美联储开始加息到经济出现衰退,平均需要两年时间。

据公司网站介绍,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约230亿美元资产,在全球拥有160名员工,投资项目包括公司债券和贷款、结构性信贷、房地产和新兴市场。

Richards和首席投资官Louis Hanover在1998年共同创立了该公司。

自1月初美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以来,市场持续反映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将加息4次,并自7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摩根大通(JPMorgan)则预计美联储3月就会加息,随后逐季加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花旗(Citigroup)表示,12月美国失业率下滑至3.9% ,失业水平已是疫情爆发前迄今的低位,两家投行也改口美联储3月将启动加息。

德意志银行、巴克莱(Barclays)预计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启动缩表,花旗则预测7月将实施缩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估3月加息25个基点的机率达到91.1%,加息50个基点的机率则为6%。

当地时间1月5日,美联储公布12月14-15日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关于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减少政策宽松的预期明显提前。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多数认为加息可能比他们此前预期的更快、加速步伐更大。

根据美联储12月14-15日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上月表示,美国就业市场“非常紧张”,可能不仅需要比预期更早升息,还需要迅速缩减资产负债表。会议纪要称,“与会者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FOMC应继续准备调整购买步伐。”

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首次上调后的某个时间点,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是合适的。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