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逐字逐句找不同!3月加息板上钉钉、量化紧缩紧随其后 一文看清美联储政策声明之细微变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6日),美联储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但在物价快速上涨的情况下,重申了退出大流行时期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

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最新声明中表示:“由于通胀率远高于2%,且劳动力市场强劲,委员会预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很快就会成为适当之举。”

在2022年的首次政策制定会议上,美联储重申,尽管出现了新的Omicron变种,但美国经济活动继续增强。

但自去年以来的物价飙升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带来了压力,该委员会的政策制定者开始转变观点,认为需要提高利率来防止通胀失控。

加息可以通过提高借贷成本和抑制需求(尤其是对商品的需求)来解决通胀问题。

美联储周三没有选择加息,因为政策制定者已经表示,他们希望首先结束美联储在大流行时期的资产购买政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重申,它将在3月初结束这一过程,这意味着六周内可能会出现大流行时期的首次加息。

展望未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文件,详细说明了它可能如何——最终——积极收缩其资产持有的“原则”,并指出这一过程将“在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过程开始后开始”。

声明暗示,美联储将允许到期资产被剔除出其资产负债表,并倾向于“主要持有美国国债”(自疫情开始以来它也积累了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委员会准备根据经济和金融形势调整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方法的任何细节。”

在周三的会议上,FOMC投票成员一致同意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25-26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12月份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首段被删除: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其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迹象表明,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加强(随着疫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持续加强)。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在最近几个月有所改善,但正受到最近新冠病例急剧增加的影响(仍受到疫情的影响)。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已大幅下降。与大流行和经济重启有关的供应和需求不平衡继续导致通胀处于高位。总体金融状况仍保持宽松,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向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的信贷流动。

经济的发展道路继续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进程。疫苗接种的进展以及供应限制的缓解预计将支撑经济活动和就业持续增长,并降低通胀。经济前景依然面临风险,其中包括病毒的新变种。

(来源:美联储)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为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随着通胀已(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且就业市场表现强劲(新增),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达到符合委员会评估的充分就业水平。鉴于通胀进展和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委员会预计很快将适宜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委员会决定缩减月度净资产购买步伐,)。委员会决定继续(新增)削减月度净购债步伐,以在3月初结束(200亿美元的国债和1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从2(1)月开始,委员会将每月将至少增持200(400亿)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100(2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删除:委员会判断,每月减少类似的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但如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将准备调整购买步伐。)美联储持续的购买和债券持有将继续帮助培育了顺畅的市场运行和宽松的金融状况,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来源:美联储)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布拉德、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和美联储理事沃勒。哈克在这次会议上作为候补委员进行了投票。(新增)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