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打击通胀有何高见?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降低耐用品及住房需求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说,美联储加息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并不会导致失业率上升。

威廉姆斯周二在为在德国埃尔特维尔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的演讲准备的讲话中说:“今天美联储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是明确的:在保持强劲经济的同时降低通胀。虽然任务很艰巨,但并非不可逾越。”

威廉姆斯表示,更高的利率将有助于使通货膨胀率下降到近4%,然后在2023年下降到约2.5%,并在2024年回到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同时,美国的就业市场和经济应该“继续显示出实力和韧性”,今年的增长率为

“2%左右”,“失业率将保持在目前3.6%左右的低水平”。

上周,美联储授权将其基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这是200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的下两次政策会议上各增加半个百分点,以跟进这一举措。

威廉姆斯在他准备好的发言中没有讨论加息的速度,也没有讨论最终的利率上限,他只说预计央行“将迅速采取行动,使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回到更正常的水平”。

根据美联储的首选指标,截至3月的12个月中,核心PCE物价指数为6.6%,是40年来的最高读数。威廉姆斯指出,包括因大流行病而增加的商品和住房需求、火热的劳动力市场以及部分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加剧的全球供应链问题促使通胀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威廉姆斯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推高了食品和能源价格,中国为抑制疫情而采取的更多封锁措施使供应链陷入困境。新冠大流行病和乌克兰战争带来了巨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但我们将需要依赖数据,并根据情况需要调整我们的政策行动。”

威廉姆斯对美联储的任务表示乐观,他解释说,美联储的政策举措将抑制经济中两个最不平衡的部门耐用品和住房的需求,并降低过于火热的就业市场。

威廉姆斯说:“我们的货币政策行动将为需求方降温。我还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供应短缺的因素将得到解决,因此,一些再平衡将通过增加供应来完成,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各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