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共识越来越强!“最鹰”官员布拉德赞成加息50基点 需求及就业推动美国经济“持续向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7日)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未来的会议上以50个基点的速度提高利率的计划,并表示这将可以解决接近四十年高点的通货膨胀。

布拉德周二在能源基础设施委员会会议上接受主持人提问时说:“鲍威尔主席已经说了,看起来我们在接下来的会议上会有50个基点的加息计划。他说,前景面临着风险,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但至少,我认为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好的计划。”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鲍威尔当时表示,有望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采取类似规模的行动,此后,美联储委员会中,无论是鹰派和鸽派都拥护这一计划。

布拉德是今年最直言不讳的美联储官员,他主张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遏制飙升的物价,但当主持人问他美联储是否应该考虑“在短期内采取更引人注目的行动”时,他却没有提到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在过去,布拉德曾说这可能是一个选项,并对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Greenspan)在1994年部署的75个基点的加息表示赞许。

布拉德还表示,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没有批评者所说的那么落后,因为金融市场已经对未来加息进行了大幅定价,在央行采取行动之前就已经完成了一些紧缩的工作。

美联储本月宣布,他们将从6月1日开始缩减其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每月950亿美元的速度缩债。布拉德指出,这也意味着美联储撤回对经济的支持。同一时期,全球主要央行纷纷进入紧缩周期,布拉德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全球量化紧缩会产生多大的挤压作用。

布拉德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应该给长期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到目前为止,我们肯定已经看到了这一点。随着我们的进展,前面应该会有更多这样的情况,我们将仔细观察这个问题的发展。”

对美联储在加息时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在最近几周搅乱了股市。但布拉德说,他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年和明年会有“相当好的表现”,受到被压抑的家庭支出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持。

布拉德说:“看起来,美国经济高于趋势的增长是最好的基本情况。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是超级强大的。”

周二,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零售额以0.9%的速度稳健增长,反映出广泛的收益,并表明尽管通货膨胀严重,商品需求仍有弹性。

虽然政策制定者们表示,美国经济要实现较低增长和稳定价格的软着陆,可能需要技巧和一些运气,但布拉德说:“运气有利于有准备的人。”

他补充说:“这是关于风险管理的问题,而风险都是在通胀方面的上行。我不主张什么都不做,必须有风险管理来防范这些情况,了解所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