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鹰声阵阵!美联储官员支持加息50个基点,梅斯特不排除更多行动 美股冲高回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官员强化了主席鲍威尔的信息,即6月和7月将加息50个基点,但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更大幅度地加息75个基点。

“我们不会永远排除75个基点的可能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今年下半年如果我们没有看到通胀下降,我们可能不得不加快速度,达到这一水平。”

在她向彭博社发表上述言论后,股市回撤,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涨近2%后回吐了涨幅。

美联储上周升息50个基点,为2000年以来最大单次升息,鲍威尔表示,未来两次会议也将采取类似举措。官员们还宣布,他们将从6月1日开始缩减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将迅速扩大到每月950亿美元。

梅斯特早些时候告诉雅虎金融,在美联储官员与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作斗争之际,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是完全合理的。这呼应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观点,他也指出,美联储将同时收缩资产负债表。

“这意味着我们实际上是通过这个渠道非常迅速地取消宽松政策。这给了我们一些空间,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他在德国埃尔特维尔告诉记者。

“随着我们观察今年剩余时间的数据,我们将不得不调整路线,采取适当的政策行动,”鲍威尔领导团队的成员威廉姆斯补充道。

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有能力在不冲击经济的情况下为40年来最高的通胀降温。

政策制定者乐观地表示,他们可以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缓解物价压力,不过威廉姆斯表示,“软着陆”可能会导致失业率略高于4月份公布的3.6%。

“当我想到‘软着陆’时,实际上是‘是的,我们可以看到增长在一段时间内低于趋势水平,我们肯定可以看到失业率有所上升,但不会大幅上升’,”威廉姆斯说,“我不会把失业率保持在3.6%定义为软着陆。我将其定义为,在通胀下降的同时,真正保持一个健康、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不过,批评人士表示,美联储应对通胀的行动缓慢,并抨击美联储主席宣布官员们目前不考虑更大幅度的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是一个错误。来自圣路易斯的鹰派官员布拉德(James Bullard)曾提出过加息75个基点的选择。

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在3月份上升了6.6%,而乌克兰战争以及中国的疫情封锁可能令物价更为坚挺。鲍威尔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联储可以减缓需求,但补充说,它没有改善供应的工具。

“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挑战,因为目前供应方面有很多因素影响通货膨胀,而这些因素实际上并不受货币政策的影响。”梅斯特说,“但我们真的致力于用我们的政策工具做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让需求更好地与受限制的供应保持一致。”

官员们说,他们希望将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即既不会加速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他们估计利率在2%到3%之间,然后再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

“我不管原因是什么,通胀太高了,我的工作就是让它降下来。”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在明尼苏达经济俱乐部表示,美联储升息是为了冷却需求。“我们的劳动力市场太热了,被过度刺激了,这是一个可以削减大量劳动力需求的市场,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

另一方面,沃勒表示,“这不是令人震惊的沃尔克时刻”,他指的是上世纪80年代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沃尔克为遏制失控的通胀而采取的戏剧性行动。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他们可以避免美联储当时给经济造成的痛苦,这与他的同僚们抑制物价的决心一致。

“你可能会问,这条道路是否需要一场沃尔克式的衰退。不一定。利率为83个基点,仍远低于限制经济的利率水平,”他告诉马里兰州塞西尔县商会。

“一旦我们进入中性利率的范围,我们就可以确定通胀是否会保持在需要我们给经济踩刹车的水平,”他说。

亚特兰大的博斯蒂克表示,如果需求过剩和供应受限之间的缺口迅速缩小,美联储最终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少的行动。他支持在接下来的两三次会议上以0.5个百分点的速度加息,然后评估。

“高需求和低供应之间的不平衡导致了通货膨胀,而我们正在发挥作用的许多动态,推动我们的力量,实际上也可能打击需求方面,”他说,原因是乌克兰战争造成的不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