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近期市场大跌要怪美联储!“女股神“伍德:很多迹象表明我们正处于熊市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女股神“之称的方舟投资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Cathie Wood)周二(5月10日)表示,全球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近期股市波动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FED)继续加息的计划过于激进。

伍德旗下旗舰产品ARK Innovation ETF在2020年新冠大流行期间,表现优于美国其他所有股票基金。伍德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有利于该基金投资的创新类型公司。

伍德表示,有很多迹象表明我们正处于熊市,美联储计划在6月和7月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她说道:“市场现在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似乎在质疑美联储的策略。”

(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股基准的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大跌约16%,接近通常意味着熊市的20%跌幅。

(标普500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

伍德表示,与此同时,“创新型”公司正遭受“难以置信的”卖空活动,股价被推低。

她说道:“如果我们的判断正确,空头将被迫回补,我们当然期待那个时候的到来。”

规模为79亿美元的ARK创新基金(ARK Innovation Fund)周二上涨2%,但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57.6%。总体而言,该基金目前较2021年2月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75%,接近2020年3月新冠疫情大流行开始时触及的34.69美元的低点。

(图片来源:彭博社)

伍德还表示,其管理的基金增持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股票,主要是因为有迹象表明,该公司对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是“认真的”。不过,在电动车领域,特斯拉(Tesla Inc)仍然是其最大的整体头寸。

尽管出现亏损,但ARK创新基金继续吸引投资者的兴趣。据理柏(Lipper)的数据,该基金过去四周都实现净流入,其中截至5月4日当周净流入资金4.557亿美元。

伍德说道:“ARK今年正在净流入,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分享了我们的研究,而我们的研究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正试图帮助人们了解世界在未来5到10年内将如何变化,以及变化的速度有多快。”

在周三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公布之前,伍德还分享了她对通胀状况的看法,称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她说:“我们看到商品价格至少开始见顶了。我们看到其他通胀指标,新车和二手车价格正在下降。过去三个月二手车价格大幅下跌……所以情况正在改善。”

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CPI年率料增长8.1%,增幅低于3月份的8.5%。美国4月核心CPI年率增幅料从6.5%大幅降至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