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官员乔治发言:股市大跌与央行紧缩政策有关 货币政策是否转变关键还在通胀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5月19日)表示,现在需要更高的利率来降低通货膨胀,决策者们并不关注这对股市的影响。

在接受CNBC采访时,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指出,美联储正在寻求收紧金融条件,以努力抑制40多年来价格上涨的最快速度,股票市场只是金融市场的一个部分。

乔治说:“我认为我们正在寻找的是通过市场的理解来传递我们的政策,而紧缩应该是可以预期的,它不是特别针对股票市场。”

乔治补充说:“股市艰难的一周并不令人惊讶,部分反映了央行的紧缩政策。”

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在熊市的边缘徘徊,从高点已经暴跌了20%。投资者对物价上涨和利率大幅跳升可能对企业盈利和消费者行为产生的影响都变得紧张起来。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批准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可能会有类似规模的加息。

乔治说:“我们需要更高的利率,但对美联储现在的行动步伐感到满意,没有必要采取更大的行动,例如一些人建议的75个基点的加息。”

乔治说:“慎重地行动,确保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让一部分加息效果进入经济,然后观察其发展情况,这将是我真正关注的重点。我认为我们现在在50个基点上是好的,我必须看到一些非常不同的东西才能说我们需要比这更进一步。”

尽管她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但其他经济部分表现良好。她还说,相信美联储能够通过加息和减少资产负债表上9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量来降低价格,最终回2%的通胀率目标。

乔治说:“我认为我们会成功地降低通货膨胀,因为我们有工具来完成与需求有关的重任,而且我们确实看到金融条件开始收紧。所以我想这是我们必须仔细观察的事情。”

一些美联储官员强调需要将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既不加速也不放缓经济),但乔治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水平在哪里,她倾向于简单地观察通货膨胀冷却的迹象。

她说:“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在什么时候看到通胀趋于平稳,然后开始减速。我认为这将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我们需要的货币政策的方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6月14-15日召开会议。根据CME集团的数据,市场认为FOMC将基准借款利率提高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但也有轻微的可能性会出现更大的变动。美联储利率目前的目标是0.75%-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