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灾难性的糟糕”!美联储恐已失去对通胀的控制 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跳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公布了“灾难性糟糕”的通胀报告,这增加了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周五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美国5月份年度总体通胀率攀升至8.6%,几乎没有见顶的迹象,这加大了货币政策制定者最早于下周大规模加息的可能性,并引发了有关央行官员已完全失去对物价控制的可怕警告。

CME Fed watch Tool的数据显示,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目前认为6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1%,高于周四的3.6%。巴克莱银行和杰富瑞的经济学家也支持这种转变的预期,他们表示,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在6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上做出同样幅度的加息。

美联储何去何从的问题背后,隐藏着一个更为根本和严重的问题:一些观察人士担心,美国央行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对通胀的控制。

5月份的价格上涨是全面的,从住房价格到汽油和食品,以及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指数都受到了冲击。

总部位于纳什维尔的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执行长兼投资长Nancy Tengler表示,这些数据对美联储和美国民众来说都是“灾难性的糟糕”。该公司管理着11亿美元资产。

“我们在这份报告中看到的是,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数据比预期的要火热,尤其是从2021年4月的非常高的数据下降之后,这是令人失望和有点担忧的。”她在电话中说。“这是一种更持久、更棘手的通胀,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在整个体系中发挥作用。”

“美联储在每一个转折点上都错了,我们应该会在6月的会议上看到加息75个基点。”Tengler说,“问题是他们是否会让人意外,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这一点。他们每拖延一次,就会导致通胀猖獗,从而增加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股市“在整个夏天都将是丑陋和动荡的,因为通胀数据不会改善。”

事实上,衍生品类工具的交易员预计,8月和9月的年度总体CPI数据最高将升至8.8%,10月将降至8%。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本月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总而言之,鉴于主要指标和核心指标的价格涨幅都没有显示出减弱的迹象,这份报告应该引起美联储的极大关注,我们预计近期内价格将继续强劲上涨。”道明证券策略师Oscar Munoz、Priya Misra等人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维持其激进的紧缩倾向,预计委员会将在下周和7月的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相信9月加息50个基点可能并非不可能。”

高盛集团由Jan Hatzius领导的一个团队赞成道明证券的9月预期,称“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之前为+25个基点),6月和7月还将加息50个基点。”

“今天的报告应该会打消人们关于在夏季结束前‘暂停’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借口,因为美联储显然仍无法控制通胀,”Glenmede私人财富部门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表示。

“投资者应该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乃至更长时间内继续加息50个基点,直到通胀显示出有意义的迹象,放缓至美联储设定的2-3%的目标区间,”Pride说。

“今天的CPI报告很精彩,”Facet Wealth的投资主管Tom Graff说。

“虽然我们知道,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原因,整体数据可能会很高,但共识是核心CPI环比将会连续放缓。”他在电邮中写道,“不幸的是,这并没有发生。整体CPI环比上涨了整整1%,同比上涨8.6%,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核心CPI环比和同比分别保持在+0.6%和6.0%。”

“这份报告最令人担忧的部分是它的广度。月度数据并不是由几个项目推动的。实际上,大多数主要品类的价格环比都在加速上涨。大多数观察人士都认为,更大范围的通胀更有可能持续下去。”

“周五的通胀数据表明,有关‘通胀见顶’的争论可能为时过早。”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Nancy Davis说。“通胀见顶的想法是假设我们的供应链中断已经结束,而且不会很快再次发生,我不确定是否能对此有信心。”

“投资者仍然过于相信美联储有能力控制通胀,”Davis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不应该把美联储控制通胀的能力视为理所当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