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本周面临“最棘手”会议决策!美国将重现80年代危机 鲍威尔成为沃尔克2.0并载入史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被持续的高通胀和疲软的增长形势所困扰,他们将在周三(6月15日)阐述在未来几个月内如何实现不使经济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冷却通胀,但实现这一目标眼下变得更加困难。

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将连续第二次加息半个百分点,并发布他们对2024年及以后的经济增长、失业和通货膨胀的最新预测。最关键的是,他们将发出信号,表明决策者认为需要加息的速度和规模,以抑制处于40年高位的通货膨胀。

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预测可能与3月份发布的预测不会有相似之处,3月的通胀率下降,但失业率没有上升,政策也没有特别的限制性。

这次会议是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美国总统乔-拜登会面两周后举行的,白宫的焦虑情绪不断上升,从房租和食品到汽油和机票的成本飙升,企业也面临劳工短缺的问题。

鲍威尔此前曾表示,美联储在3月份三年来首次提高了利率,并将继续提高利率,直到价格上涨以“明确和令人信服”的方式得到缓解。决策者已经发出信号,他们计划在7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再加息半个百分点,以配合本周的预期加息,使借款成本上升到1.75%至2.0%之间。

上周五比预期更热的通胀读数甚至让人对这些预期产生了一些怀疑,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呼吁在本周或7月采取四分之三的加息行动,美联储基金期货合约现在反映出到7月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高于平均水平,下周有四分之一的机会发生。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MacroPolicy Perspectives公司总裁Julia Coronado说:“从信息传递上看,这将是一次棘手的会议。这不是一个乐观的前景。他们没有任何选择是容易做出的。”

新预测,新问题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报告说,由于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服务成本进一步上升,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增长加速至1.0%,而核心价格在4月份以相同幅度增长后攀升了0.6%,这强调了美联储需要继续踩下刹车。在截至5月的12个月中,整体通胀率上升至8.6%。

当最新的数据显示可能存在顽固且更广泛的通胀后,决策者预测将反映出更快的加息步伐,更慢的经济增长,更高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失业率。但关键是加息的程度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

所有决策者现在都同意,美联储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将其政策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即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这个利率被认为大致在2.4%和3%之间。

鉴于上周五比预期更差的通胀读数,2022年底的中位数点可能很容易上升到足以表明9月份至少再增加半个点。美联储必须在多大程度上提高整体利率也将上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他们的顶点在3%和3.5%之间。

对于未来两年的失业率,关键在于政策制定者是将其提高一两个档次来放松工资压力,还是显示出裁员的实质性增长,如果是后者将与美联储的论点相悖,即在没有过度失业的情况下,通胀可以得到控制。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最近表示,如果美联储能够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附近,同时保持目前3.6%的失业率不超过4.25%,这将是一个“高超的表现”。

然而,前美联储经济学家、Piper Sandler公司全球政策主管的Roberto Perli说:“我不认为会有很大变化,但如果有变化......那就说明他们担心出现严重放缓或衰退的可能性。”

美联储愿意承受多大的痛苦

一些使通胀率如此之高的因素,特别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美联储无法控制的供应冲击,导致食品和石油价格跳升,没有显示出减弱的迹象。总的来说,美联储仍然面临着由大流行病引发的供应链巨大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官员们在需求方面也没有得到多少帮助,美国银行、公司和家庭的健康财务状况可能会阻碍需求反弹。也即美联储努力扼制需求的时间越长,通货膨胀持续的时间越长,美联储就需要加大行动力度,而“软着陆”的机会就越少。

新宣誓就职的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弗逊以及丽莎-库克首次在18人的决策机构中就任,他们不太可能偏离同事们降低通胀的决心。

凯投宏观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说:“虽然库克和杰弗逊预计会成为美联储的鸽派成员,但在通胀率为8%时,这变得不太重要。但我们怀疑,他们会很快对美联储的紧缩计划进行反击。”

即便委员会的共识可能与鲍威尔的观点不一致,鲍威尔也已经通过最近的会议间指导表明,他准备从正面领导,以确保通胀受到决定性的打击。

前美联储研究主任、现任彭博经济社美国经济研究主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大卫-威尔考克斯(David Wilcox)预计,鲍威尔将像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那样,保持对美联储任务中通胀方面的锐利关注。

沃尔克是20世纪80年代领导驯服美国顽固通胀的美联储主席。威尔考克斯说:“如果有必要,鲍威尔完全打算作为保罗-沃尔克的2.0版载入史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