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不会“放水” 鲍威尔强调“专注于将通胀率恢复至2%”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6月17日)在出席一场会议时强调,美联储非常专注于将通胀率恢复至2%。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取决于确保金融稳定。美联储稳定物价的承诺增加了对美元的信心,美联储稳定物价的承诺增加了对美元的信心。美联储考虑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时,将考虑全球金融体系在未来十年将如何演变。

美联储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

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数周的猜测,将基准基金利率上调至1.5%-1.75%的区间,这是自2020年3月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根据一项常被引用的指标,委员们暗示,未来将有更强有力的加息路径,以遏制通胀。通胀正以自1981年12月以来最快的速度攀升。

该委员会的声明描绘了一幅基本乐观的经济图景,尽管通货膨胀率更高。

“在第一季度小幅下滑之后,整体经济活动似乎已经回升,”声明称。“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反映出与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

事实上,该委员会在经济预测摘要中表示,预计2023年通胀率将大幅下降,总体通胀率将降至2.6%,核心通胀率将降至2.7%,与3月份相比变化不大。

长期来看,该委员会的政策展望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市场预期未来将会有一系列加息,将基金利率提高至3.8%左右,为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声明得到了除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外所有FOMC成员的批准,乔治倾向于小幅加息50个基点。

鲍威尔: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央行可能在7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以类似幅度加息。

鲍威尔在美联储政策决定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美联储下次会议最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我们预计,目前的加息将是适当的。”

鲍威尔说:“这些变化的速度将继续取决于即将出炉的数据和经济前景的演变。”“显然,今天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非同寻常,我预计这种幅度的加息并不常见。”

不过,鲍威尔称,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

鲍威尔指出,在我们真正看到通胀下降的有力证据之前,我们不会宣布胜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