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迄今“最强硬”声明来了!美联储承诺采取“无条件”措施降低通胀 下周鲍威尔恐将放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官员周五(6月17日)在描述他们应对通胀的方法时措辞强硬,承诺将采取全面措施恢复物价稳定,重申物价稳定是支撑强劲就业市场的必要条件,并称其控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将在国会发表货币政策年度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美联储承诺将全力降低目前正以40多年来最快速度运行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在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说:“委员会敏锐地意识到,高通胀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尤其是那些最无力支付必需品成本上升的人。”

“委员会对恢复物价稳定的承诺是无条件的,这是维持强劲劳动力市场的必要条件。”

这是美联储迄今最强硬的声明,表明它将继续加息和收紧政策,以解决经济最重要的问题。

声明没有详细说明“无条件”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的这份报告向议员们提供了经济和金融发展以及货币政策的最新情况。该报告在美联储网站上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三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一天后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并暗示,在他们与处于40年高点的通胀率作斗争之际,还会有更多加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升息50或75个基点,这取决于通胀和经济状况。

在加息的同时,美联储还通过允许部分债券收益展期来减少其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

当天早些时候,鲍威尔本人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称他和美联储其他成员对降低通胀表示“强烈关注”。

上周公布的通胀报告比预期的要高,一些初步调查显示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可能在上升,在此之后,政策制定者决定采取更激进的加息举措。

美联储官员认为,稳定通胀预期是防止物价上涨失控的重要步骤。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6%。

(来源:美国劳工统计局、彭博)

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可能会导致美国失业率从目前的低水平上升,鲍威尔表示,这一转变可能需要为过热的劳动力市场降温。美国5月份失业率为3.6%,略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当时的失业率为50年来最低。

市场人士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导致经济衰退,不过鲍威尔表示,他仍认为这是可以避免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