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衰退风险正在上升!美联储梅斯特: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回到2%的通胀目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听证会,在此之前,多位官员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梅斯特认为抗击通胀过程中,有更高的衰退风险。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回到央行2%的通胀目标。

她说,在确信价格得到控制之前,美联储需要从环比数据中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以证明价格压力正在缓解。

尽管梅斯特重申,她并没有预测经济会出现衰退,但她表示,央行加息的滞后损害了经济。

“衰退风险正在上升,部分原因是货币政策本可以比现在稍微早一点转向。”梅斯特周日告诉CBS节目,“我们确实看到增长放缓至略低于趋势增长水平,这没什么问题。”

梅斯特今年在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该委员会上周自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未来还会加息。

“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我们真的需要灵活,”梅斯特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7月份可能会再加息75个基点,或加息50个基点。他本周将在国会作证。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六在达拉斯会议上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如他所料,他支持7月升息75个基点。

由于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反应过于缓慢,美国官员们现在正加大力度踩刹车,以减缓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随着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金融市场陷入痉挛。

美联储官员已将其主要政策区间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5%-1.75%,上周公布的预测显示,到12月该区间将升至3.4%,到明年年底将升至3.8%。相比之下,他们3月份的预测分别为1.9%和2.8%。

“我们美联储非常致力于使用我们所掌握的工具来控制通货膨胀,使其回到2%——这是目前经济面临的头号挑战,”梅斯特说。

“我们不会马上看到2%的通货膨胀,”她说,“这需要几年的时间。但它会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