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正“全力以赴”!沃勒: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有点过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联储官员沃勒称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如他预期的那样出炉,他将支持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全力以赴’重建价格稳定,”沃勒周六在达拉斯举行的计算经济学会议上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

美国政策制定者上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至1.5%至1.75%的区间,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誓言要加息,直到有"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减弱。他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的下次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或加息50个基点。

官员们预计,到12月,利率将升至3.4%,到2023年底将升至3.8%。这两个数字都将是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美国经济正处于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

“我不在乎是什么导致了通货膨胀,它太高了,我的工作就是降低它。”沃勒在发言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中说。“利率走得越高,利率走得越快,所有行业的需求都将面临下行压力。”

称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有点言过其实”,沃勒说,“也许我们必须在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低于趋势增长率,这没关系。也许失业率必须上升4%,4.5%——我认为应该是4%到4.25%。”

“目前,我们40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通胀,这是你必须担心的最重要的事情,”他说。

沃勒在讲话中讨论了从这场危机和大流行中吸取的教训。

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采取了迅速和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以遏制经济和金融损失,并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蔓延时迅速恢复了这一策略——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加大了大规模债券购买,并实施了一系列紧急机制,以遏制金融市场的恐慌。

“这些行动第一次发生在不到10年前,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样的反应可能不再是非同寻常的了,”沃勒说。他说,未来的衰退,即使是“典型的”衰退,也很可能需要再次采取过去两年的激进政策行动。

因此,他表示,重要的是要从这次经验中吸取教训,并承认有人批评美联储在启动政策正常化方面行动迟缓——它只是在3月份停止了债券购买,几天后才开始加息。他将此归咎于政策制定者在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时强加了过于严格的标准,这反过来推迟了加息。

“通过要求在实现最大就业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才能开始收紧政策的过程,有人可能会认为,这使得委员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零利率下限的时间长于最佳水平。”沃勒说。“但如果我们再次面对这些挑战,我们现在有了只有经验才能带来的额外洞察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