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鹰音”大合唱!博斯蒂克:经济强劲 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博斯蒂克周五(7月8日)表示,他支持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连续第二次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

博斯蒂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经济的强大势头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下次会议上以75个基点的幅度行动,不会对整体经济造成很多持久的损害。我完全支持75个基点的行动。”

6月非农远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6月非农数据,其中就业人数上升37.2万人(预期26.8万),失业率继续维持在3.6%(预期3.6%)。数据公布后料强化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幅度。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将政策利率上调150个基点。

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态势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前,这样的担忧已经被5月份消费者支出的温和增长以及疲软的房屋开工、建筑许可和制造业生产所放大。

但截至5月底,美国仍存在高达1130万个职位空缺,平均每名求职者1.9个职位。除休闲和酒店、制造业、医疗保健、批发贸易和地方政府教育外,大多数行业都弥补了因新冠大流行而失去的工作岗位。美联储希望冷却劳动力需求,以帮助将通胀率降至其设定的2%目标。

瑞士信贷驻纽约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表示:“在有大量职位空缺的情况下,经济要陷入衰退非常非常困难的。实际上,经济衰退最重要的是劳动力市场崩溃,失业率飙升。而现在,我们根本没有看到任何看起来像样的迹象。”

美联储官员一致赞同继续加息75个基点

下周将公布的通胀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同比料进一步加速上涨8.7%。这也将被视为给美联储决策者提供了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的弹药。美联储官员对经济能够避开衰退表示乐观。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7月7日)表示:“我绝对支持在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9月可能加息50个基点,然后才开始讨论是否恢复到正常的每次25个基点加息节奏。我个人认为,对经济衰退的一些担忧被夸大了。我们将降低通胀率,这意味着我们将积极加息,我们可能不得不承担给经济带来一些损失的风险。但鉴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程度,我不认为我们应该退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7月7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以降低令人无法接受的高通胀,但预计美国经济今年仍将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大幅降温,但仍会保持强劲。他设想的基本情境是软着陆,而不是许多人误认为的衰退。

布拉德预计,随着美联储加息,通胀将迅速下降,尽管大部分下降将在明年出现,而不是在2022年。布拉德还指出,一旦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3.5%,它应该评估通胀状况和通胀预期,然后可以调整政策以适应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