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央行>正文

中国央行受理第三张个人征信牌照申请 蚂蚁集团持股35%并派驻两位董事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中国央行周五称,受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个人征信业务申请;该公司主要股东中,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和蚂蚁集团持股比例均为35%,并各自派驻两位股东董事。这也将是继百行征信、朴道征信之后,中国第三张个人征信牌照。

央行网站新闻稿显示,钱塘征信股东还包括传化集团、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浙江电子口岸公司、杭州溪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股比例分别为7%、6.5%、6.5%和10%。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浙江省杭州市。

公告并称,钱塘征信的拟任股东董事包括陈隆、董占斌、余泉、陈鑫春。

公开信息显示,陈隆现任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此前曾先后担任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舟山市副市长;陈鑫春则担任浙江旅游投资集团旗下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董事长一职。

董占斌、余泉则为蚂蚁集团派驻的股东董事。其中,现任蚂蚁集团旗下网商银行监事的董占斌,还拟任钱塘征信总裁;路透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其此前亦曾在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任职。此外,蚂蚁2020年招股说明书显示,余泉任蚂蚁集团监事。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