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债收益率又暴涨!只因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美债收益率再度暴动,惊呆全球市场: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晚间的1.64%迅速拉升至1.75%,创下14个月新高。

Franklin Templeton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表示:“我认为这是债券市场的一个事实,即通胀可能正在发生,并且可能是因为美联储保证他们可以承受通胀。”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Ray Dalio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货膨胀率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提前加息,预计经济状况和通货膨胀调整速度将比市场和美联储预期的都要快。

摩根士丹利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im Caron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是合理的,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不断增强。

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7%以上,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尽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向投资者保证,它没有计划在短期内加息,也没有放松债券购买计划,但美收益率还是飙了。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3个基点,至2.472%。

Caron说,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并不意味着金融环境的收紧。他说,“我的看法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在1.75%和1.7%左右,我认为这是一个可以预期会出现一些盘整的合理区间。”

他指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保持在一个区间内,既不会继续大幅走高,也不会大幅逆转。

“因为这是市场预期我们将达到的水平,美联储的声明比预期更为温和。这就是我们得到的,”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

“极度看好”美国经济增长

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星期三结束后,美联储表示,它认为经济增长将比此前预计的更强劲,预计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升至6.5%。这高于去年12月预测的4.2%的GDP增长。

美联储也预计今年的核心通胀率将达到2.2%,但长期预期将维持在2%左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亚太研究部主管Michael Spencer也表示赞同类似观点,称“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是完全自然的”。

“每个人都极度看好美国的增长。我们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7.5%,”他在接受CNBC《Squawk Box Asia》采访时表示。

“我不认为我们看到的情况是无序的。我认为,我们必须预期到今年年底,10年期债券收益率将达到2.5%,甚至更高。”

Caron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反映了拜登政府上月签署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后,美国经济强劲的增长势头。他补充说,随着中国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复苏,这可能会提振信心。

“随着各州重新开放,人们开始接种疫苗,感染率正在下降,信心正在增强。当然,所有这些来自救济计划和工资保护计划的额外资金将会有所帮助。这将真正有助于增强信心和消费,因为消费占GDP的70%。”

Caron还淡化了财政救助计划可能导致通胀上升的担忧。

“我不知道这实际上会造成多大的通货膨胀。虽然印了很多钱。然而,我们必须看到的是速度,这意味着经济活动真正开始加速,并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通货膨胀。而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