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联储最“鹰派”的官员:更激进的加息?专家:美债收益率还没有见顶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达拉斯联储卡普兰当地时间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不支持用货币政策来影响收益率曲线,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升至1.75%-2%。

卡普兰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开始加息。并表示,由于供应问题,今年的物价将大幅上涨,供应问题将在明年解决,2022年的通货膨胀将会稳定一些。

卡普兰表示,撤回宽松政策的第一步将是减少美联储的资产购买。不是点阵图的中位数,而是更激进的加息。

在卡普兰发表完对美债收益率的言论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回1.65%上方。CNBC早前还在一篇报道称,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没有见顶,专家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达到2%。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Jurrien Timmer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小幅走高,但这可能不会对金融市场构成风险。

“我认为收益率可能会小幅走高。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达到了1.75%。我有一个简单的债券模型,认为2%应该是上限。”蒂默是该公司的全球宏观主管,他在周二接受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采访时表示。

上周四,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1.7%以上,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尽管美联储保证说,它没有计划在短期内提高利率,也没有放松债券购买计划。

Timmer还淡化了近期国债收益率和通膨预期上升可能意味着2013年"缩减恐慌"重演的担忧。当时,在美联储宣布计划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后,由于市场恐慌,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飙升。

“迄今为止,收益率已上升125个基点。其中一半是实际收益率。其中一半是通货膨胀。我认为现在这没什么,”Timmer说道。2013年,“实际收益率在6周内上涨了近200个基点。”如果我们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那将对整个体系造成相当大的冲击,”他补充说。

上周三,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表示,预计经济增长将比之前估计的更强劲,预计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升至6.5%。这高于去年12月预测的4.2%的GDP增长。

美联储也预计今年的核心通胀率将达到2.2%,但长期预期将维持在2%左右。

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兼董事总经理David Bailin也有类似的看法,他在“Squawk Box Asia”上也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尚未见顶。

“毫无疑问,我们还没有完成加息,因为我们刚刚进入新的经济周期。所有的刺激措施都摆在我们面前。”Bailin表示,并提及拜登政府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

他补充说,金融市场目前正在经历一段调节性时期,需要适应美国国债利率的上升。“一年之后,我们可能会达到2%到2.5%的水平。当然,我们认为4%以上的经济增长是可以承受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