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债实际收益率创纪录低位:鲍威尔如何解释债券市场?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指出,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惊喜。

正如雅虎财经的Brian Cheung所指出的,美联储的声明和随后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正接近一个可能不需要那么多货币支持的地方。”

但那一天不是今天。

因此,专注于美联储的观察人士现在将注意力转向下个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Jackson Hole Economic Symposium),并等待鲍威尔就美联储何时(以及是否)开始改变资产购买步伐发表评论。

虽然鲍威尔周三面临的大多数问题都围绕着通胀以及短期物价压力可能持续多久,但这次谈话中也涉及了过去几周困扰美国国债市场的问题。

当美联储在6月16日发布6月政策声明,并公布了比投资者预期更为激进的未来利率预测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1.6%。截至周三,10年期国债收益率略低于1.3%。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的同时,大型科技股交易复苏,过去几周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都出现了大量投资者的不安情绪。

“就债券市场的走势而言,我认为对于如何解释上次美联储会议和这次会议之间的走势,人们并没有达成真正的共识。”

“我们看到长期收益率大幅下降,”Powell补充道。“部分原因是实际收益率下降,这可能与一些投机有关……围绕Delta变种扩散的情绪以及对增长的担忧。”

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目前接近历史低点,约为-1.1%。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反映了投资者对今天购买的10年期国债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的未来10年回报率的预期。

但正如鲍威尔所指出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的走势也有很多无法——或许不必——解释的地方。

鲍威尔说:“还有所谓的技术因素,就是你把无法解释的东西放在那里。我没有看到任何东西会真正挑战我们框架的可信性。”

在这个回应中,我们认为鲍威尔概述了如何解读金融市场的变化涉及到描述的平衡。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两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一些实际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