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综合>正文

2019中国新商业领导力峰会于上海闭幕,全场热议"创新"和"搅局者"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2019年7月6日,"创新2019"第二届中国新商业领导力峰会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成功举办,探索新商业、论道新时代、思辨新技术,近40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或参加圆桌对话,活动得到了120家媒体传播支持,吸引了近900位创业者现场参与互动,15万人次专业观众通过视频直播、照片直播等方式关注了本次活动。

从1949到2019,新中国经过70年探索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其中改革开放的40年引世人瞩目,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潜力持续释放,定力保持不变,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稳健前行。作为活动主办方,中关村中小型科技文化企业促进会副会长、希鸥网创始人李志磊致辞,他以两个小故事分析了创业"坚持产品业务创新"和"创始人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

苏河汇董事长罗钥以《三年百倍,孵化器如何帮助传统企业快速成长》做分享,提到目前苏河汇6年时间已投资154个项目,他分享做到"三年百倍的秘诀"是"政策赋能、产业赋能、经验赋能"。图谱天下COO刘漫雪以《赋能企业高效人才获取》为题做演讲,她分享"人类智慧+人工智能可以实现现代企业的人才获取",在分享的最后她提到"宇宙间最高级的AI是因果,图谱天下可以让找人才从此变得容易,让优秀的企业生生不息"。

接着,觅优云平台创始人兼CEO张海滨以《赋能会员渠道,实现流量变现》为题做分享。

卡拉电影创始人王志伟则以《新娱乐,卡拉电影,新革命,互联网+新娱乐+酒吧》为题向在场的创业朋友分享了国内首创的全新娱乐模式--卡拉电影。

XOXOEX交易所首席战略官容易以《用区块链为企业创造数字资产价值》为题演讲,他首先分析了当下传统企业遇到的困境,一是资产收缩、资金链收紧、现金流不足,二是税务、金融监管等对个体经营者压力。他认为要以创新思路应对困境,而区块链通证拥有的"门槛低、速度快、难度小、费用少、维护易、多模式等优势可以解决传统企业遇到的问题。

Taste Chain品链亚太区COO Mac崔以《分布式可信上品生态圈》为题演讲,他以Facebook推出的libra为引子讲述创新驱动变革。通过公有链聚合集群,先以实体企业落地应用场景,逐步发行基于公有链的各类子链及跨链项目,为企业通证化赋能,从而打造全球跨行业公链全生态。

视小宝创始人苏红庆为现场观众讲述视小宝的梦想和落地技术,希望聚焦人工智能技术智慧生活服务模式建设,全面推动传统经济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致力于让人工智能"生活助手"服务更多家庭,颠覆传统,构建新型生态链,创建人工智能共享运营和服务新模式。

量子对冲基金CEO JAN JANSSEN(贾恩·杨森)以英语做了精彩分享,着重介绍了量子对冲基金的战略思考和其杰出的团队架构。收稻智客创始人兼CEO黄悦以《商业创新企业平台化管理》为题做分享。

接着,一场名为"搅局者"的圆桌对话论坛举行,轻岁新零售创始人石明生、闪电仓创始人刘龙、租包婆创始人李林、微客派创始人黄志豪四位创业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对话,四位嘉宾探讨分享了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作为行业"搅局者"提供的特殊市场价值和服务。希鸥网创始人李志磊主持了本次论坛。

香港紫荆厚德创投学院创始人及执行院长陈立文博士以《普惠创业服务,赋能创新发展》为题演讲。

北京华正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芳做演讲。

万维企业发展集团创始合伙人朱震以《数字化品牌助推企业快速扩张》,他以搞茶GAX做例子分享了观点,数字化品牌力建设+数字化品牌矩阵输出会产生"品牌信任力"最终赋能品牌招商,驱动企业快速扩张,创造品牌数字资产。朱震说,按照品牌生态圈的逻辑来建设发展品牌,必将形成超级品牌帝国。

享运网CEO章双荷介绍了智能物流产业移动互联网平台--享运网是如何实现让物流更美好、更高效、更智能。作为物流产业链科技企业,结盟各城市优选物流公司及未来要进入此行业的企业,打通且增效于上下游及车后市场相关领域。

接着,"新技术揭开新篇章"圆桌论坛对话举行,天链轨道交通监测公司技术总监刘祺博士、天使投资人苏虹、云尺科技/矿爷CEO王景平、魔蝎科技COO周笑庭四位嘉宾参加对话,CCTV主持人刘舒亓支持。嘉宾们结合自己所在公司讨论了当下热门的5G话题和技术对商业造成的影响以及带来的美好生活,总体看来,新技术会推动商业社会发展和进步。

为鼓励和致敬新商业时代佼佼者,50家商业与财经新媒体联袂推出2019年度新商业新财经榜单,经过项目自荐/机构推荐、评委初审、评委复审、榜单发布等环节最终呈现,本次评选共吸引了700余项目参加,榜单已在圈内具有一定的口碑价值和影响力。

下午5点,中央电视台CCTV主持人刘舒亓在年度商业财经创新盛典上揭晓年度新商业新财经系列榜单。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谁能坚持创新,谁就能成为新商业时代的"搅局者"赢得广阔市场。本次峰会向创新者致敬、向新商业致敬,对推动中国新商业进步有一定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由希鸥网&CEO网主办,感谢所有会议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