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综合>正文

2021(第七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文 / Cherry 来源:上海士研

由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担任学术指导单位的"2021(第七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于2021年11月18日在上海顺利召开,并于11月19日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以"穿越与重生,创新与革变"为主题,旨在银保监会政策监管与指导之下,深度聚焦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痛点与市场机遇,精准把握健康保险发展动态与未来走向,加快健康保险生态圈的融合与创新发展,为建立健全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助力!

11月18日上午,随着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健康保险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沈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郭金龙的开幕致辞,"2021(第七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讲由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围绕"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政策解读"、"商业健康险医疗补充作用"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下健康险未来发展"做关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融合与发展"的主旨发言。随后,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TO鲍大伦以自身业务为例从"数智化驱动用户运营和保险风控",以及"科技创新驱动智能核保和理赔"的方面,介绍了平安健康险的"数为客用,智享平安--数智保险时代的平安科技力"。短暂是茶歇交流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超同现场嘉宾分享了"健康保险+生态的实践与思考健康保险+生态的实践与思考"。紧接着,关于"跨界联姻-医+药+险合作模式探索"的圆桌讨论,由美国再保险公司RGAX中国区负责人陈明,担任主持嘉宾,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TO鲍大伦,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超,上海君实生物副总裁陈巍共同参与讨论。从"带量采购后药+险合作的可能性"、"互联网时代下药+险平台建设"、"围绕"医药险患"服务场景,探索"医+药+险"的创新融合"几个方面展开深度探讨。

"金魁奖"颁奖典礼于大会第一天上午举行,本届颁奖典礼旨在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潜力的保险产业相关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同时保险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保险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由企业自主申报,来自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媒体及咨询公司等机构的各方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讨论评选出各奖项入围名单,经评议和投票,最终产生年度获奖名单,祝贺以下公司:

颁奖

年度健康保险经营奖--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健康保险服务创新奖--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险数字化服务创新奖--平辅寅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年度健康管理服务创新奖--上海爱齿怡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年度健康保险品牌奖--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产品服务创新企业奖--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健康管理服务创新奖--中信保诚

年度医疗最佳精准服务奖--元化医疗

年度健康保险产品创新奖--华美浩联

年度杰出智慧核保奖--北京广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年度健康保险最佳产品奖-容联过河兵

下午,开场由瑞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华带来关于"长路漫漫,上下求索--商业护理保险的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商业护理险的研究背景、长护险国内外现状和适合中国国情的长护险探索。之后是平辅寅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林静,带来"洞察市场需求,为险企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的演讲,分享了健康险市场和客户变化趋势和产品+服务+运营,数字化能力满足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我们邀请到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意健险部副总经理张君带来分享财险公司健康险事业部运营探讨。茶歇后的第一讲,华美浩联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徐冰玉向大家介绍了癌症市场现状、癌症相关保险产品的现状,带来了"点燃健康险第二增长引擎--肿瘤领域管理式医疗的实践与思考"的话题分享。受国内零星扩散的疫情影响,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管理事业部总经理董雨星,及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产品部副总经理黄业勇,未能亲临现场。他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分别为与会嘉宾带来关于"从被动支付转向全流程健康管理"和"面对万亿健康险市场,健康险公司如何快速破局?"的主题演讲。

内场6

第二天上午,由Bupa中国区总经理王坤带来开场演讲,他从疫情第二年的超高净值客户行为分析、超高净值医疗需求痛点、超高净值客户医疗服务需求三个方面入手,带来关于"超高净值客户的医疗服务浅析"。随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医疗官邵晓军就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下的支付制度改革和DRG支付制度试点与未来发展前景展开演讲,同嘉宾们分享了关于"支付制度改革下中国商业健康险创新发展"的观点与看法。紧接着,妙健康高级副总裁赵红文结合公司发展,向大家介绍了妙健康是如何通过"科技驱动"保险+服务"重塑健康险价值链"。茶歇交流后,我们邀请到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研究院副院长朱爱华同大家做演讲分享通过对健康管理标准化准则分析,以及健康管理如何推动健康保险发展的探讨,阐述了"健康管理标准化推动健康险创新"。之后,众托帮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龙格基于对惠民保的介绍、现状分析与主要问题,展开"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分析与未来趋势探讨"。受疫情影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保办主任程琪,通过视频的方式带来以"医疗健康大数据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分享报告。

讨论

下午第一讲由诺辉健康营销副总裁李岩带来关于"更健康的健康保险"的主题分享,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肠癌筛查赋能保险营销。接下来,为全体圆桌讨论环节,本次邀请到五位健康险行业资深专家与企业高管,分别担任现场五个圆桌讨论主持人,带领全体与会嘉宾分别就"商业健康险产品创新与发展","保险智慧营销:健康险的销售之道","防脱退,健康险如何提高续保率?","大数据时代:科技+保险的深度融合"和"空谈与践行:健康管理赋能健康险的经营模式"五个话题展开自由小组讨论,并于讨论结束后分别就本组讨论热点做重要观点总结。

至此,为期两天的"2021(第七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士研咨询希望能够继续与业内资深专家,优秀企业以及机构保持紧密合作,提供行业前沿信息,探索行业趋势,助力商务合作。

感谢以下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平辅寅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华美浩联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还得益于我们各界媒体的关心与支持!特别鸣谢以下媒体合作伙伴:

图片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