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菜鸟理财>正文

菜鸟理财:牛市捂基,躺赚30%的秘诀!

文 / Cherry来源:菜鸟理财

廣告
廣告

大家都知道,最近几个月市场的主线就是消费、医药、科技。涉及这些主线的基金,我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陆续完成布局。

今年年初疫情袭来,当时菜基就判断:

放到长期(2~3年)的视角,这是一次很好的买入机会,疫情迟早会被控制住的,相信这次调整,又会跌出一个黄金坑,给我们增加便宜筹码的机会。

当时,菜基认为可以考虑配置科技、医药、消费行业的基金,疫情对消费、医药和科技股影响并不大。

科技类基金

开年以来,基金训练营主要买入上述三类基金,其中科技类基金更是重仓买入。

组合重点配置的是部分持仓科技股的基金,全部配置科技股的基金风险较高,即使昨天大跌,也有20%以上的收益,其中两只在公众号上也介绍过:

另外推荐的两只纯科技类基金,一只是富国创新科技混合(002692),一只是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001156),之前也都在公众号上提到过,最近3个月跑赢了最牛的创业板指数。

消费和医药类基金

对消费和医药类基金的加强布局是在今年3月,3月份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出现爆发式增长,全球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各个国家积极出台各项政策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当时国内疫情进入收尾阶段,以内需为主的消费和医药是受影响较小的行业,因此3月份菜基加大对消费和医药行业的投入,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消费和医药一直涨不停。

目前,消费和医药类基金已经完成减仓,现在因为消费、医药估值太高,但是长期看好的情况下,采取的是每周小额定投的操作。

对应的基金也在公众号上和大家提过了:

金融地产类基金

菜基相信金融地产这波估计又套了不少人,而菜基最早是在去年底开始布局金融地产:

买入的是中银金融地产(004871),目前收益十几个点。

金融地产起来的时候,菜基也在公众号上的基金周报提示过风险:

不过目前金融地产估值比较低,现在亏损的话,拿着等经济复苏,问题也不大,只是真不适合买的太多。

回顾过去几个月的操作,大家其实可以清楚的看到,核心就是四个字:捂基躺赚。

对行情变化的准确判断,让我得以提前布局,从而实现二季度至今的安心躺赚。

除了基金跟投,基金训练营在今年3月份还增加了可转债跟投的服务:

对于可转债,菜基之前的布局方向主要是两个:

(1)不受疫情影响的或者受益疫情的可转债,主要是消费、医药、游戏行业,比如桃李转债(短保面包行业龙头)、益丰转债(药房行业龙头)、游族转债(游戏行业)。

(2)受疫情影响,但是长期看好行业发展的可转债,比如恩捷转债(新能源汽车行业)、璞泰转债(新能源汽车行业)、华夏转债(支线航空龙头)、欧派转债(家具行业龙头)。

菜基布局的转债基本都涨到130元以上的价格了,只要是按照菜基设置的买入价格买入,都是赚钱的。

其中有3只转债价格最高到过160元以上,分别是: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菜基之前的策略是5元差价卖出,在这波大行情中错过了不少收益,今后菜基的策略是长期持有的基础上,做波段操作,看好的转债会考虑持有到140元以上。

菜基对接下来行情的看法:

昨天股市大幅回调,菜基虽然减仓,但是并不悲观,原因有两方面:

从外部看,理财收益太低而且开始大面积浮亏,房住不炒深圳刚出台最严限购,资金迟早流入股市;

从内部看,国家做大股市的决心很坚决,资本市场的高度前所未有,健康长牛是政策所向,而且面对美国封锁要发展科技等新经济,只有做大股市才能解决新产业的融资问题。

大家看看最近基金发行火热,场外的资金都在等着进场呢,这几天的连续回调最大的原因应该还是之前涨的太快,获利盘太多,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大家都赶着跑路,今天就造成踩踏抛售了。

所以只要回调下来,机会就又来了,菜基最近感触很深的就是,一涨起来,好多菜友就问能不能加仓啊,之前买少了,手里还有好多资金没买呢,真跌下来,敢买的还是少数人,所以投资永远是少数人赚钱。

对后面行情的判断简单一句话:不仅不悲观,而且真要是回调下来,还要加仓。

来源: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

ID:cainiaol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