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顾骏闻>正文

【偷鸡】美联储:我摊牌了

文 / 岁岳来源:FX168期货频道

廣告
廣告

【偷鸡】美联储:我摊牌了

# 美联储摊牌

美联储上周三公布去年12月的会议纪要,纪要大部分内容都是老生常谈。

但是费城联储主席在该次会议中首次提及“缩表”。尽管只有他一人提出,且时间在今年年末,但是在市场全面认为全球货币政策将延续宽松的背景下,有些不可思议。随后美元快速反弹。

# 美联储“缩表”其实是个逻辑游戏

美国金融水位太高了,就拿股市举例,在自身经济如此之差的情况下,强行把股市推高。造成的后果就是一旦停止放水,股市很可能跳水。所以美联储谈及“缩表”,有真假两种可能:

真的。有人觉得需要缩表。那么肯定有我们不知道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或好于预期,要么就是通胀可能压不住了。但不管怎么样,只要缩表,肯定是利好美元。

假的。就是放个口风给市场,其实想白嫖。去年美元跌太惨,今年如果延续去年的走势,怕不是全世界都要跳起来造美国的反。这时候虽然不能停止宽松,但是完全可以靠“嘴炮”推动市场对于美元价格的预期。反正也不要花钱,抬不起来再说。

结论:如果是真的考虑缩表,利好美元。如果是假的缩表,说明美联储希望抬高美元。那么做空美元就是和美联储打对手盘,就算这次是假的,但不排除之后动真格。

# 鸡会

当确认美元指数反弹之后,就是选择可以做空的非美品种。

从品种选择上,欧元理论上是最好的品种,因为欧元在美元指数中占比超过50%,所以美元如果反弹,欧元必跌。但是直接做空欧元止损较大(潜在风险较大),需要欧元出现反弹或者进行更长时间的横向整理后才会有风险较小的进场机会。

相比之下,更为推荐黄金目前来看,今年虽然紧缩不太可能,但是出了美国的刺激计划之外,上半年应该不会有更大的宽松举动了。而疫情的发酵导致上半年通胀依然会被限制。给黄金回调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黄金自去年至今,下跌通常以短时间的急跌为主,往往在1-3天个交易日内完成一个阶段的下跌。随后价格会返回斐波那契38.2-61.8区间进行调整,随后重新选择方向进行下行。

这轮下跌同样也遵循了这一规则,下跌在3个工作日完成,随后价格进入调整。

因此当价格反弹1870-1905区间后,保持高度关注,是否会出现做空信号(例如K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