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太突然!這次閃崩,有點不一樣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老規矩,先來捷報:我在4月下旬叫大家牢記,“ 喝酒吃藥 ”四字口訣,並強調,醫藥、消費是比較優質的兩根賽道,最容易大概率出牛股。


當時舉例的消費50ETF(515650),相當於一鍵打包投資“吃喝玩樂”全消費行業。


昨晚我複盤,發現消費50ETF(515650)再度創出歷史新高,從4月23日至6月9日,累計漲幅14.97%。


同期,上證指數漲幅是3.94%,創業板指數的漲幅是6.77%,滬深300的漲幅是5.41%。


以消費50ETF代表的“吃喝玩樂”大消費,妥妥地跑贏各類指數。


消費50ETF跟踪的是中證消費50指數,這個指數,是由滬深兩市可選消費與主要消費(剔除汽車與汽車零部件、傳統行業)中規模大、經營質量好的50只龍頭公司股票組成。


消費50ETF聯接(008975)3月18日成立至今,累計漲幅超過20%,也是一路新高。


除了大消費,我還驚訝發現,我們十年定投成長實盤組合中的醫藥、醫療、生物醫藥,今天也全部創出歷史新高!恭喜各位持有人。


四字口訣,我提了好幾年了,每次嘉年華活動專門會給一張PPT講講,馬後砲看,做投資,選好賽道,真的很重要。


====


今天發生了瞬間天地板,太突然了,誰都沒料到,新股還會玩閃崩的。


早盤9:25分的集合競價,新股龍磁科技以漲停板90.39元開盤,一般我都是這麼想的,新股剛上市,連板是很正常的,就算開板,也是震盪下跌,給中籤的投資者賣出的機會。


沒想到,龍磁科技在9點30分進入競價成交,第一筆拋單1484萬,把股價砸到78.08元,第二筆拋單29.6萬,砸到74.02元,第三筆砸跌停,隨後幾筆還有反复。


但僅1分鐘後的9點31分,股價被徹底狠狠按在跌停板上。中籤的普通投資者,根本就反映不過來,想跑,已經來不及了,只能接受跌停。


今天這只新股的天地板,比較慘烈。9點31分過後,就沒開過板,賣一壓了2.6億的賣單。


我查了下,之前也玩天地板開板的新股,建科機械和泰林生物,當天都沒把跌停封死,中籤的投資者有大把時間賣出。


這一次新股閃崩,有點不一樣,十分慘烈,不過,目前中籤者的肉還算厚,明天如果不封死跌停,那還是能落袋為安的。


很多朋友之前也問我中到新股,怎麼處理,或者問我有幾個板,能漲多少。我的建議很簡單,中到新股,開板即跑,把新股收益直接落袋為安。後面的事就別想太多了。


本來打新就好比摸獎,摸到獎了要及時兌現利潤,有賺就好,切忌貪心。


====


今日兩市有所分化,上證指數繼續在年線上方震盪,3000點遲遲不肯去沖。昨天已經說過,要從3000點,銀行股表現一把就行了,今天郵儲銀行莫名其妙大跌創新低,但工商銀行繼續小陽推升。


創業板強勢特製明顯,爬上2200點大關,離今年的新高只有百點不高。從去年8月至今,創業板一直是主線,成長這股風,可能還要刮一陣子。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