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太驚心!午後緣何突發跳水?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今天的A股走得太驚心了!


早盤,兩市震盪走高,成交額也較昨日放大。上證指數繼續向3000目標進發,創業板指數繼續保持領頭羊,一度漲幅超過1.5%,準備挑戰今年新高。


但僅僅過了一個中午,風雲突變!午後兩市突發跳水,指數翻綠。上證指數撤退回年線防守,站穩10日線。


創業板指數拉了一根衝高回落的長十字小陰線。


中午我正好有個飯局,下午一回辦公室,有很多看官留言問,上午還好端端的,下午怎麼就跳水了,太驚心,太突然了。


我大致找了一些原因,當然,這是馬後砲找原因。事前我也不知道午後回跳水,我只是最近一直告訴大家我鮮明的觀點,那就是上下震盪為主。噴子請遠離。


1、隔夜美股漲跌不一,但道指跌破27000點大關,歐洲股市全面調整,今日亞太股市開盤,全面重挫,日本股市大跌2.79%,香港恆生指數也低開低走,目前下跌近2%,跌破25000點大關。


早上咋們大A股自己管自己往上沖,到了中午,可能有資金一看,咦?怎麼亞太股市大跌?再一看美股股指期貨和新加坡A50,也是一波跳水,午後有資金開始一頓亂殺。


畢竟,那麼多年了,大多數時間,大A股有自己的尿性,跟跌不跟漲。大部分資金也沒改尿性,追漲殺跌。


2、之前也和大家聊過,我有點不踏實,繼續看震盪,主要兩個原因:一、臨近年中結算,資金面不如預期寬鬆。二、兩市成交額也沒顯著放大。


再者,創業板指數在衝今年高點,也就是3月初的密集成交區,套牢盤較多,很多籌碼一解套就賣了。


3、最近天地板,地天板的妖股增多,割韭菜的行為大幅增加,再加上又連續出現爆款基金,說明市場情緒高漲,但可能有對資金面的擔憂,只能玩玩妖股。


另外,最近我發現也有很高位強勢票,出現了高位放量殺跌,類似墓碑線,也說明這些強勢股的籌碼,開始出現鬆動,有資金急於獲利了解。對市場也有一定壓力。


好了,就說這些吧,反正跳水原因馬後砲都可以找得到,之前也提示過一點擔憂,我不是神仙,事前我也無法知道午後要跳水。


對了,昨晚美股特斯拉突破1000美刀啦,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車企,今日新能源汽車跟風逆勢上漲。我們6月策略的新能源汽車板塊也逆勢翻紅。


我的定投實盤十年定投成長重倉新能源和智能汽車至今,已經大半年了,堅持定投至今,只要是堅持下來的持有人,都開始賺錢了。


今天相信淨值出來後,也會表現不俗,恭喜各位持有人。十年定投成長的淨值離歷史新高很近了,等創出淨值歷史新高,我去某音搞一場持有人直播大會,如何?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