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23非美多单持续看更远空间,黄金、原油关注前高压制突破与否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本专栏包括基本面跟踪和技术面布局,想要了解学习基本面的,重点关注【基本面跟踪】;想要了解技术面操作布局的,可直接看【技术面分析】。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以加入二元免费QQ群(194446219),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一、基本面跟踪 

国际市场上,昨日辉瑞公司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其抗病毒药物,使其成为首个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家庭治疗药物,有望成为对抗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重要工具。这一消息大幅提振市场信心,美股、原油大幅反弹,美元回落,非美货币普遍上行。金银也出现反弹,不过白银强于黄金,体现了白银对经济复苏的敏感度高于黄金,黄金涨幅有限。


 

国内市场,2021年12月2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共200亿元。其中7天期与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各100亿元,为连续第三天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年末市场流动性平稳,支持股价上行。


 

今日关注21:30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数据,结合之前公布的CPI与PPI数据表现,预计本次PCE数值也较高,但在市场已经充分反映美国通胀高企与美联储加快收紧后,预计PCE对黄金的提振幅度也会受限。 


 

二、各盘面解析

1、【货币市场】 

这周货币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周基本面密集虽然行情的波动率增加,机会也多一些,但是行情不稳定。这周基本面不多,但行情的表现非常稳定。我在二元课程中曾把基本面的影响分为三个阶段,事件前、事件中、事件后,不同阶段风险不同,可把握性也不同。事件前的预期行情适当把握,事件中的驱动行情可遇不可求,事件后的顺势行情重点把握。 


 

本周几个非美启动的时间并不相同,周一欧元率先启动,周二周三英镑、澳元、纽元发力,加元一直在低位;周三晚间还在和学员讨论是不是该轮到加元上涨了,随着原油再度冲高,美加开始发力。非美的轮动反而会出现一些交替机会。比如周一欧元多单离场后,周二关注了还在低位的英镑和澳元,周三英镑、澳元减仓之后,腾出了一些仓位给还在低位的加元。整体来说,本周非美的反弹,还是比较不错的,后面周五欧美圣诞节假期休市,下周周一周二部分欧洲国家休市,周三周四正常交易,下周五欧美元旦节前夕休市,接下来的市场流动性相对减少很多,在基本面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建议继续结合各自盘面自身的支撑压制做高抛低吸。


 

本周之前策略跟踪,参考下图。

 


 

2、【贵金属市场】

昨天专栏提及,“黄金虽然1790位置短暂下破,但还不能判断出1787支撑已经失效,不排除价格修正后再度回到1790之上,关键的多空位置,还是要非常注意;可先观察日内价格对1790与1785的突破,若重新站上1790,价格有上探1797与1807的风险,之后警惕再度回落。若跌破1785支撑,则价格直接向下测试1765-1773区域的概率增加,即便如此,不建议追空操作”。

 

昨天早晨策略中为何反复提及1785比较重要,相信学习郎老师课程的学员并不陌生,所以即便日内价格一度回落至1785附近,我也没有特别担心价格一定回出现大跌,加上小周期在1785位置出现的底部结构,增强了反弹的概率。昨天上午我也做了一张图给学员参考,里面是我能想到的黄金的三种短线走法,1797上破后,看1807,接下来会重点价格走绿色线还是橘色线。虽然有两种情况,但不需要赌一定走哪种,目前价格处于1807,1807-1814是重要的压制区域,在不追多的情况下,关注价格最终的突破。若1807-1814区域出现顶部结构,则倾向于继续回落修正。若1807-1814区域没有顶部结构且最终上破,则价格有新一轮上行的机会。绿色线还是橘色线,应该很快能得到答案。

另外,即便价格回落,注意1790-1795成为新的支撑。价格如下想进一步回落修正,需要下破这个区域才可。

 

3、【原油市场】

原油的思路,今天班外不再展开了,只给班级内同学做了参考。本月两波最大的反弹,以及两次最好低多的区域,之前都有讲过,也都有机会给到。目前价格进入到多空胶着的区域,的确会存在一些机会,但是风险也在增加。分析中运用的知识点也比之前的更复杂一些,所以不把详细思路发出,以防运用不当反而适得其反。当然想学习系统方法以及了解最新思路的,也可以联系我们。
 
 

4、【股票市场】
 

无论是A股、美股还是恒生指数,周初给大家提到的几个位置都还是比较有效的。目前思路延续。具体可参考看下图中周初的思路。


 

美股怎么下去怎么上来。记得上周六在美股的节目上,有交易者问到了新能源车,刚好提到了国外某只热门新能源股之前很多人想回调后买入,而且等待的理想位置是900,周五刚好跌到,就看敢不敢买了,两天时间已经回到1008。借这个例子,还是想跟大家强调一下交易计划的重要性,有了计划,交易就有了章法。


 

前段时间放潘多拉魔盒的故事给孩子们听,故事结尾是这样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潘多拉魔盒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始终保持耐心和勇气。交易最重要的,不也是勇气和耐心吗?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