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27金银本周继续关注上行,非美关注压制的突破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本专栏包括基本面跟踪和技术面布局,想要了解学习基本面的,重点关注【基本面跟踪】;想要了解技术面操作布局的,可直接看【技术面分析】。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以加入二元免费QQ群(194446219),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一、基本面跟踪 

上周国外圣诞节假期,基本面相对较少,不过在辉瑞的抗病毒药物有望成为对抗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重要工具这一消息出来之后,整个市场的情绪还是比较乐观的,美股、商品、商品货币均出现反弹,美元指数则承压回落。

 

本周依然处于国外新年假期之中,流动性相对下降的情况下,预计目前各市场的走势延续,即金银继续看价格反弹,货币继续看震荡。美股继续看震荡上行。A股结构性机会大于指数机会,本周一周五也可重点关注中国方面数据。 

 

二、各盘面解析 

1、【股票市场】 

上证指数上周五价格再度回落,临近年关,存量资金在不同板块间做切换,之前的新能源相关板块跌幅较大,以A50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相对强势,市场焦点转向消费白酒医疗。大的思路上,虽然长期看好新能源相关板块,但是如果不来一波深度修正给到合理的价格,料大的资金不会直接介入。目前农业板块走势稳定依然可重点关注;地产板块短期政策回暖,技术面有W底的迹象,关注颈线突破,另外可适当关注家装家电等地产后周期产业链;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中国还是要立足于以煤为主的国情,传统能源退出是一个渐进过程,在新能源无法有效替代之前,传统能源仍然是主流,预计煤炭价格的企稳,将带动煤炭股反弹。明年财政政策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也会重点关注大基建板块的表现,比如电力电网、工程建设、铁路公路等新老基建。 

 

2、【贵金属市场】 

上周画了黄金下破1785前的三种走法,并重点关注橘色线或者绿色线的可能性。上周价格依托1785位置反弹,目前价格回到1810位置,周初关注价格是展开修正,还是继续测试前高1813压制,如果没有修正的话,走橘色线的概率就会增加很多了。若上破前高,则黄金将展开日线通道的第五波拉升,上行空间关注1825-1845区域以及更高位置,届时可考虑上破前高1813后,继续回踩低多,价格回踩参考1790-1797区域。若没有上破1813展开回落,则价格回踩的位置会更深一些,比如可能会低于1785位置,甚至不排除二次探底(参考1765-1773区域)。不过大的方向,1月26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会以看黄金上行为主。 

 

白银周线连续两周上行,日线逐渐上探23-23.20以及23.50-23.85密集压制。上周关注了两个回踩低多的区域,一是22.15-22.25区域;二是21.60-21.90区域,上周价格回踩第一个支撑区域22.15-22.25开始反弹,整体表现依然偏多。本周价格依然以回踩低多为主。

 

3、【货币市场】

上周非美以反弹为主,周一欧元率先启动,周二周三英镑、澳元、纽元发力,加元一直在低位;周三、周四美加开始发力。非美的轮动反而会出现一些交替机会。本周周一周二部分亚洲和欧洲国家休市,周三周四正常交易,周五欧美元旦节前夕休市,接下来的市场流动性相对减少很多,在基本面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建议继续结合各自盘面自身的支撑压制做高抛低吸。


 操作上,跟踪一下各个非美。美加日线级别顶部结构形成,建议1.2935附近空单减仓后推保持有,下方目标1.2680,想要继续做空或者加仓空的,本周依然可关注价格反弹1.29位置的回落。

 

其他非美也都存在一些机会,专栏中就不展开了。目前还是以持有多头看突破为主,想要反手,一是日线均线的首次触及,建议只做第一次;二是,根据背离出现的周期看回调空间,空间可能不会很大,以短线为主。

 

4、【原油市场】

原油周线长下影大阳线,配合前面大阳与中间小阴,形成两阳夹一阴组合,短线价格或继续上行。日线价格虽然逼近75附近(74.50-75.50区域),但是考虑到周线的收线,无法转为看空,因此,建议依然以多头持仓为主。持有月初63.70-64.80或者上周单的继续持有;本周若价格先行回落,则关注价格回踩71.50位置的低多。如果要在75附近介入高空,可能还是需要等待筹码或者结构配合才行。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