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27美联储嘴炮加息?不要低估美联储加快收紧的决心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明天休假,休假期间专栏暂停几天,但是每天依然会在点评群里梳理一下思路,供交易的同学参考。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添加微信【FX168FXS】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要点梳理】

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释放的观点还是比较鹰派的,会议基本确定了3月初结束购债、3月份加息,但加息力度还未确定。同时确定加息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结合美联储政策声明及鲍威尔讲话内容看,3月份加息的同时会讨论缩表细节,真正启动缩表是在5月初或者6月中旬。在整个会议中,最鹰派的内容,无疑是鲍威尔提到的不排除在每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都加息!

具体议息会议内容如下。

1、关于缩债,美联储表示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将减少300亿美元,资产购买将在3月初结束。

2、关于加息,美联储表示打算在3月份的会议上提高利率;不排除在每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都加息。

3、关于缩表,美联储表示本次会议为缩表决策制定了指引,包括将在加息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将在第一次加息后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来就资产负债表做决定;我们还会开几次会讨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问题;还没有就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机和速度做出决定;下一次会议我们将讨论有关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更多细节;准备根据经济和金融的发展,调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任何细节 。

4、关于通胀,美联储表示高通胀有可能会持续下去,尽管这不是我们的基本情况;倾向于提高我的PCE通胀预测;如果通胀进一步恶化,政策将予以解决;不会说供应链问题会在年底前解决 。

整个议息会议的内容相较于12月份的【基准事实】肯定是鹰派的,和之前【市场普遍鹰派预期】也相符,甚至这一次会议加剧了市场对接下来美联储过快收紧的预期,三月份加息、五六月份缩表均提上了日程。

从市场影响看,美元在议息会议后小幅回落,之后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深入,美元快速拉升。非美货币和美股在议息会议后小幅反弹,之后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快速回落。黄金由于一直没有走预期,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则快速回落。

接下来如何布局?

对于美元指数,上周课上讲到,上半月回落,增加了下半个月上行的概率,目前美元走势超出很多人意外,但是也存在必然逻辑。顺趋势的操作依然是低多,短线没有顶部结构的情况下,依然看美元运行在3-5或者5浪中,价格还将维持强势状态以消化美联储过快收紧的现实。盘的太久之后顺趋势的优势逐渐凸显,上周关注的回踩95.30-95.40区域低多成为波段低点,短线价格再度回踩96-96.10区域以及95.80位置也可关注反弹。但是依然强调看多不追多。

欧元英镑反弹1H均线压制及4H均线压制则可关注短空。美加、澳元纽元可以关注4H顶部钝化能否转为背离,美加位置关注1.27,纽元关注0.6620。非美如果想看反弹,时间应该是下周,这周别冒然看反弹;空间就是配合4H底部结构。

对于黄金,应该不用讲太多,之前反复提到,12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见低点后,高点在1月26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时间完全吻合,按照计划,接下来看六周修正。目前1842-1852区域成为日线级别筹码压制,下方显著支撑在1810-1818区域.短线倾向于价格在震荡区域内震荡,之后选择方向。操作上,之前已经多次建议1800或者1810下方多单推保持有,上方多单考虑1845-1860区域减仓或离场,不追多黄金,目前已经验证。近期在1845之上锁了低位多单,不过空单在隔夜价格回落1809-1919区域时已经离场,只剩低位多单。

结合昨天的收线以及未来六周调整为主的时间判断,在持有低位多单的同时,价格反弹1842-1852区域会再度关注短空,同时,目前价格测试日线均线和筹码支撑1810-1818区域,激进的可以关注1810-1818区域是否出现短多信号(建议配合小周期结构),中间以1830为分界点,暂时按照震荡来做。

原油昨天出新高了,我觉得不是坏事,因为前面因为移仓换月导致不同盘面差异很大,这一个高点出来之后,确认前面就是ABC修正。记得周二坐堂的时候我还提到,"谁说原油一定是往下跌,ABC修正不行吗?"目前市场告诉我们,原油就是ABC修正,一味以空的思路我认为并不可取。当然市场上不乏不设止损,抗几百点看空的,但是如果只是凭感觉要跌,有吧标准摆在什么位置呢?原油暂时按照高抛低吸我认为会更好,但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且越是高空,越需要明确的抄顶信号才行。

至于美股,本周反复提及,“美股周一给大家提到的几个支撑,是超跌反弹的支撑,但是能否真正成为美股本轮下挫的低点是无法判断的,但是这个月的收线可以提供一个中期的思路”。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股先行反弹,之后冲高回落,也说明了这一点。后市美股怎么走,这个月收线是关键。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