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冷静>正文

事关中美贸易问题:中美女主播史上首次“当面”辩论时间就在下周四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正值中美贸易局势担忧加剧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忧心忡忡——上周美股连续五周下跌,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周期。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是国际贸易局势。中美经贸摩擦动向无疑牵动着美股的神经!

分析人士还指出,除了国际贸易局势,投资者还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如果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无法尽快转好,资本市场可能面临更严重的风险。

中美贸易不仅冲击了金融市场,却也引发了史上首次中美两国女主播的一场辩论战:北京时间下周四(5月30日)早上8点,中美女主播就中美贸易问题约辩,全网拭目以待!

史上首次!中美女主播“互怼”

5月22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发布了一期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的短视频评论。知名主持人刘欣在视频中有力驳斥了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在5月14号美国当地黄金时间播出的一篇措辞强硬的评论中,主持人翠西·里根称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

(图片来源:CGTN)

除了叫嚣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之外,翠西三次责怪中国人从美国人那里“偷走”了数十亿美元——按她的话说,“我们别无选择”,唯有一“战”。

对此,CGTN知名主持人刘欣指出,翠西全程泄情绪与指责,却少有实质依据,且还偷换概念。刘欣称,仔细琢磨翠西的话会发现,她宣泄的尽是情绪和指责,却少有实质依据。

没想到,翠西·里根还真注意到了刘欣的视频,而且在自己当天的节目中用了11分钟来回怼。不过,她的反应,用一些网友的话来说,还是一样的情绪化。

她说刘欣不应批评她没有实质内容和情绪化,说她的情绪都是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的。翠西的另一个反应是认为刘欣针对她个人,哦对,不仅是她个人,而是所有的美国女性都进行了人身攻击。

央视新闻报道,对于刘欣的驳斥,虽然翠西次日在其节目中用了11分钟对其进行回应,不过可能她觉得这还不够,她又在其个人推特上和中国国家电视台约辩!

5月23日,翠西在推特上发起“战书”:“既然你说我情绪化,那就找个时间地点较量一番!”刘欣则欣然应约。经沟通,双方敲定北京时间5月29早上8点,通过卫星连线,在里根的直播节目上一辩高下。

翠西:“挑个时间地点?” 刘欣:“就在你主场”

5月23日,翠西在推特中写道:嘿,中国官方电视台,不如我们就开诚布公地来一场贸易辩论。你说我“情绪化”、不明事实——错!你说个时间地点,我赴约!

刘欣回应,来便来,就在福克斯的主场!她在最新的推文中写道:翠西你好,如果你是真心实意地跟我约一场开诚布公的贸易辩论,我们就约在下周一傍晚你的节目直播中进行。让你的团队通过推特联系我。我的名字不是中国国家电视台,我叫刘欣,你可以叫我欣。如果你愿意,我们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傍晚见。

央视新闻称,虽然推特上很多声音都是支持刘欣,不过,要指出的是,在推特上留言支持翠西的也很多,这次刘欣应约和对方辩论绝不会是一次轻松的下午茶。但是,公道自在人心,有众多国内外民众的支持,刘欣觉得值得一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刘欣:据微博介绍,刘欣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欣视点》栏目主持人,央视原驻联合国欧洲总部记者。她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能说法语及土耳其语,是首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首位获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的中国人。

关于翠西:据观察者网报道,翠西是福克斯商业频道Trish Regan Primetime节目的主持人及撰稿人,之前曾在媒体社、美国消费者及商业新闻(CNBC)工作,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曾代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1994年“美利坚小姐”(Miss America Pegeant)选美活动。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