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1年10月11日

文 / Lisa 来源:格上财富

广告
广告

gbm-richtext-upload-1633940070886

每日市场数据一览


指数表现

今日上证指数跌0.01%,报3591.71点。深证成指跌0.13%,报14367.60点,创业板指跌1.45%,报3196.19点,两市成交额为9921.8亿元。

北上资金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5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70亿元。

行业表现

今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4个上涨行业,银行、国防军工、通信领涨,涨幅为2.38%、2.20%、1.62%。公用事业、电气设备、休闲服务领跌,跌幅为3.27%、1.99%、1.76%。

个股表现

今日2025只个股上涨,占A股比重约为45.3%,下跌个股数量为2265。

格上机会指数一览

今日,格上机会指数为68.15,机会指数高于50荣枯线,近期市场回调之后,机会指数提升幅度较大,市场整体的性价比也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温馨提示:格上机会指数是针对通过A股目前的估值情况以及相对于其他资产的相对收益进行编制的,格上机会指数高于50,则表明目前A股市场的机会远大于风险;格上机会指数介于1-50,表明市场仍有机会,但数值越小风险越大;格上机会指数小于0,则表明市场风险远远大于机会,必须马上清仓。

热点新闻点评

新闻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举行视频通话。双方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非常重要,应该加强双边经贸往来与合作。

二是双方就中美经贸协议的实施情况交换了意见。

三是双方表达了各自的核心关切,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合理关切。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就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产业政策等问题阐明了立场。双方同意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继续沟通,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创造良好条件。

格上认为:本次中美的交流被官方阐述为“建设性的交流”,可以看出本次的沟通或许是中美关系缓和的一个开端。目前全球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中国虽走在了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前列,但也逐渐步入了经济周期的下行区间。美国更不用多说,不单单是疫情反复扰动着经济的恢复,较长时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也让美国本土的通胀问题已然成了屋子里的大象。中国的最大的问题是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而美国的问题是供给不足和通胀难除。两国之间合理的互帮互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对方目前最要紧的问题,这也是双方在当前会晤的核心原因。

新闻二:稳增长预期出现,四季度经济能否改善?十大券商发表观点---迎接低位价值行情,低估值的收获季,政策基调可能已经开始边际变化。

中信证券认为,展望10月,其认为四季度经济边际将好于三季度;政策紧密协同后,市场的悲观预期将得到改善;国内宏观流动性仍将维持合理充裕,海外短期扰动带来的影响相对有限,四季度有望迎来估值低估或调整较为到位的低位价值板块的投资机遇。


配置建议:建议关注基本面预期有望回暖且估值合理的部分消费、医药板块、前期受成本等问题***的低估中游制造板块及港股互联网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盈利端下行预期已充分,分母端的持续发力将驱动十月行情。

1)盈利端下行预期充分:消费、地产持续回落,限电限产与双控扰动生产,9月PMI下穿荣枯线,稳增长已成为市场共识。进一步映射至上市公司盈利表现,四季度盈利增速亦确实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当前盈利的预期底已经出现,从未来12个月的移动盈利预期来看,近期已逐步见底并小幅回升。


2)分母端将持续发力:宽松超预期仍是分母端核心,10月MLF、逆回购大规模到期以及政府债发行提速,资金缺口较9月扩大,叠加局部信用风险的额外需求,宽松有望超预期。此外中美苏黎世会晤释放积极信号,市场风险偏好近期亦有所修复。


3)海外风险可控: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得到缓解,美债利率仍有上行压力,但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使其影响有限。

配置建议:低估值的收获季。

1)无风险利率下行率先把握二次成长曲线驱动下行情持续性超过往,且具备高估值性价比的券商。

2)宽松周期开启后市场实际盈利回升较慢,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应追寻三次能源革命中的新能源方向,尤其是估值性价比较高的BIPV、核电等方向;

3)此外新增业绩有支撑且政策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从近期地产政策以及“保供顺价”政策微调看,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也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配置建议:在领先与落后的板块均衡配置。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可逐步往中下游调整,可关注如下方向:

1)高景气、中国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估值趋高短期波动可能加大,宜耐心并逢低吸纳;

2)泛消费行业: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包括家电、轻工家居、食品饮料、医药等;

3)部分估值合理、格局或成长性较好的周期:本地原材料周期板块仍有调整风险;同时受政策预期支持、相对落后的板块可能有一定交易价值,如水泥等。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