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1年08月11日

文 / Lisa 来源:格上财富

廣告
廣告

gbm-richtext-upload-1628670014507

每日市场数据一览


指数表现

今日上证指数涨0.08%,报3532.62点,深证成指跌0.24%,报15021.17点,创业板指跌0.91%,报3437.06点,两市成交额为12824亿元。

北上资金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28.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2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88亿元。

行业表现

今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14个上涨,其中采掘、房地产、钢铁领涨,涨幅分别为3.36%、3.32%、2.03%。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领跌,跌幅为2.31%、1.95%、1.73%。

个股表现

今日2253只个股上涨,占A股比重约为51.1%,下跌个股数量为1965。

格上机会指数一览

今日,格上机会指数为57.49,机会指数高于50荣枯线,近期市场回调之后,机会指数提升幅度较大,市场整体的性价比也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温馨提示:格上机会指数是针对通过A股目前的估值情况以及相对于其他资产的相对收益进行编制的,格上机会指数高于50,则表明目前A股市场的机会远大于风险;格上机会指数介于1-50,表明市场仍有机会,但数值越小风险越大;格上机会指数小于0,则表明市场风险远远大于机会,必须马上清仓。

热点新闻点评

新闻一:8月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这项名为《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的法案要求在未来5年内增加5500亿美元的新公共工程支出,其中1100亿美元用于道路、桥梁和其他项目,660亿美元用于铁路,650亿美元用于宽带互联网,550亿美元用于供水系统。

格上认为:《基建法案》将为美国带来更好的道路、桥梁、港口、机场、供水系统和电网,为美国的经济带来更美好的未来,并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而且,也将有效地重振目前美国因基建短板而被拖累的制造业,同时如此巨大的投资也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国内需求。

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应该会加速美国的经济复苏,这或许会提振金属需求。大约5000亿美元将用于道路、桥梁和高速公路。该报告指出,这将使钢铁需求从2019年的1.05亿吨增加到1.2亿吨。在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下,电动汽车可能会增加金属需求。在6210亿美元的交通专项资金中,电动汽车行业预计将获得1740亿美元的投资。 这将在未来10年需要近200万吨铜,相当于每年20万吨。这将使美国对铜需求增加10%,或使全球需求增加1%。铝和镍也受益于电动汽车的销售。

然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这一计划将令美国财政承压,或将扩大财政赤字。议员们计划将未使用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救济资金用于支付基建账单。比如,《基建法案》计划挪用针对小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经济伤害灾难贷款项目、工资保护项目、教育稳定基金和航空公司员工救济等项目的非义务拨款中节省下来的资金。《基建法案》还计划从新冠病毒大流行失业救济金挪用530亿美元。该法案的底线是直接增加约3500亿美元的赤字。

此次跨党派《基建法案》将为拜登基建计划的下一步——更雄心勃勃的3.5万亿美元计划奠定基础。该计划包括了影响更长远的项目和服务,如儿童教育、减税和医疗保健等,几乎涉及了美国人生活的每个方面。共和党人强烈反对这项法案,但该法案的最终投票预计将于今年秋天才会进行。

新闻二:8月9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详解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

1)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2)继续落实和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运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3)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4)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5)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市场风险;

6)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改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优化金融供给。坚持以强化公司治理为核心,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建立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企业制度;

7)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

格上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依然是我国的主旋律。报告提出将增强宏观政策自主性,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另外,要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健全现代货币政策框架,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其次,要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实施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延期工作,实施好信贷增长缓慢省份再贷款政策,有序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生效。还要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

最后,要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