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2年07月01日

文 / Lisa 来源:格上财富

gbm-richtext-upload-1656667580574

今日市场

今日沪深股指全天震荡整理为主,板块略显分化。消息面上来看,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此次讲话中,主席指出,“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另外,江苏无锡和杭州等地的新增病例在一定程度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使今日的A股全天震荡。目前中报业绩开始披露,后续业绩驱动或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

截至收盘,今日上证指数收于3387.64点,下跌0.32%,成交额为4584亿元;深证成指下跌0.28%,成交额为5929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02%。今日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为1914只,下跌个股数为2732只。

风格指数上来看,今日稳定和周期风格表现较好,消费和金融风格表现较差。近期风格转换较为明显。

盘面上,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上涨,其中公共事业,环保,钢铁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2.07%、2.00%、1.73%;社会服务,美容护理,商贸零售行业领跌,跌幅分别为3.79%,1.97%,1.73%。

资金面上,因香港回归纪念日临近,港股市场今日休市,北向资金暂停交易

从风险溢价指数来看,风险溢价率在历史上处于均值+1倍标准差之上时,A股往往处于底部区域。目前风险溢价率为2.67%,正逐渐向均值靠拢,万得全A指数大概率处于反弹爬升阶段。风险溢价指数近期小幅下降,市场整体的情绪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注:风险溢价率越大,表明配置股票的性价比越高;反之,则配置债券的性价比越高)

综合来看,今日沪深股指全天震荡整理为主,板块略显分化。消息面上来看,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此次讲话中,主席指出,“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另外,江苏无锡和杭州等地的新增病例在一定程度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使今日的A股全天震荡。目前中报业绩开始披露,后续业绩驱动或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

热点新闻

新闻一:国常会释放3000亿红利!怎样理解?

根据央视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部署加大重点工程以工代赈力度,拓展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工等增收;决定开展提升高水平医院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试点,促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就业保民生有效助力。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有利于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条件下发挥引导作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会议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中央财政予以适当贴息。

会议指出,以工代赈受益面大、带动效应强,能为群众特别是农民工、脱贫人口等规模性提供务工岗位,支持他们劳动增收,进而拉动消费,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一是政府投资重点工程要能用尽用以工代赈。二是实施一批以工代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劳务报酬占中央资金比例由原规定的15%以上提高到30%以上。三是在项目各环节明确以工代赈任务要求,督促及时足额发放报酬。会议强调,要加大交通补短板投资,年内再开工一批国家高速公路联通、内河水运通道建设等工程。

会议指出,要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依靠改革创新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保障群众健康。会议决定,选择部分高水平医院开展提升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试点,在科研自主权、薪酬激励、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等5方面,采取与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创新的同等政策,特别是增加临床和转化研究经费,简化科研和经费管理审批、报表等。要保障群众看病就医基本需求,对急危重症等患者医疗机构不得推诿拒绝。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依法保护个人信息,对滥用赋码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高水平医院要瞄准国际先进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优势带动基层医院和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更多群众受益。

今年以来,央行推出多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相继***了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等专项再贷款。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4月以来上述结构性工具相继落地,而近期未有增量政策落地。在疫情冲击余波仍在、总量货币政策掣肘背景下,预计后续央行将继续运用定向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以对疫情受困主体提供重点支持,并且有可能对各项再贷款工具进行增发。明明认为,后续货币政策的重心将进一步落在存量的一揽子宽信用政策落地生效上,叠加财政政策持续发力,预计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在宽信用效果显现和基本面修复趋势下偏弱运行。周茂华认为,稳健货币政策有望保持适度宽松,注重信贷结构优化,加大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绿色发展、重点项目的支持保障力度,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稳就业、促内需。预计下半年保持总量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充分发挥结构工具直达精准优点,支持实体经济恢复。

新闻二:限制出口大米?从蛇岛撤军?俄罗斯又有何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农业部发表声明称,从7月1日至12月31日,俄罗斯将暂时限制出口***基酸饲料和大米。俄农业部表示,该决定目的为确保俄罗斯粮食安全,保证俄罗斯国内这些产品的价格稳定以及支持俄罗斯畜牧业和加工行业。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月30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完成了在蛇岛的指定任务,并于当天撤出了位于那里的驻军。

俄国防部强调这是俄方的善意举措并借此向国际社会表明,俄罗斯联邦并没有阻挠联合国为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以将农产品运出乌克兰的努力。俄国防部指出俄军撤出蛇岛后将不允许基辅以俄罗斯完全控制黑海西北部地区而无法出口粮食为由炒作粮食危机。现在需要关注乌克兰方面的行动,乌方仍然没有清理黑海沿岸,包括其港口附近的水域。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负责人耶尔马克也在当天发布消息称,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行动,俄罗斯军队已经离开了蛇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闻三: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一国两制"没有任何理由改变!

据新华社消息,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讲话中,指出,“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主席提出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二是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三是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四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

与此同时,主席对香港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二是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三是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四是共同维护和谐稳定。主席还提到,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我们殷切希望,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