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接近牛市!连涨5周“大受追捧” 或是亚洲新资金流入的最佳选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股市连续第五周上涨,接近牛市,因为在上海放松大流行遏制措施的情况下,投资者变得越来越乐观。香港的科技股也上涨至近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经济前景改善以及持续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中国股市最近的反弹始于4月,而其他地区的股票仍在抛售。

安本(abrdn)亚洲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Hugh Young表示,在艰难的投资环境中,他们看起来是亚洲新资金的最佳来源。

Young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倾向于再次向中国投入更多资金,这取决于投资组合。”他补充称,公司在中国股票中的比重低于预期。他表示,“目前很难对任何事情超级乐观”,但中国的估值是合理的,投资前景可能会改善。

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已使全球股市今年进入熊市,令投资者处于守势。Young表示,安本的基金难以吸引资金净流入。

但他表示,由于中国的宽松政策立场和新冠疫情封锁的解除,中国股市成为一个亮点。明晟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较3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近30%。

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对中国股票持更加积极的态度

德意志银行私人银行全球首席投资官克里斯蒂安·诺尔廷上周表示,他正在考虑增持中国股票,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杰富瑞金融集团本月都加大了看涨评论的力度。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副总裁和全球市场策略师Meera Pandit表示:“当我们考虑估值时,我们会考虑像中国这样的地区经济的下一步走向,从长远来看,这是我们看到一些机会的领域之一。”

估值已成为乐观者的一个关键理由,尽管人们仍对中国的疫情清零战略和对民营企业的新监管规定感到担忧。明晟中国指数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2倍,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16倍。

安本投资总监Ray Sharma-Ong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的反弹还能获得更多的动力,部分原因是中国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措施。“重要的是,我们确实看到,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中国的通胀水平非常低,因此有更大的宽松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