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看涨中国的声音一天比一天响亮!摩根大通加大对中国科技股押注,认为“最糟糕时期已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随着政府全力推动经济复苏,中国股市吸引力不少买家,在看涨呼声加大之际,摩根大通中国基金加大对科技股的押注力度。

在经历了一波动荡的抛售后,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正加大对中国科技股的押注,押注监管打压的放松和诱人的估值将带来丰厚回报。

Rebecca Jiang说,随着监管障碍正在清除,而宏观政策提供了支持,她对该行业变得更加乐观。她共同管理着三只中国股票基金,资产规模近200亿美元。截至5月底的文件显示,这只中国旗舰基金今年已经买入了阿里巴巴和京东的股票。

“围绕这些互联网企业的更清晰、更明确的监管框架肯定是积极的,”Jiang本周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说。

“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她说,并补充说,该公司在长达一年的暴跌中仍持有大部分中国科技股,因为该行业为客户提供了“关键价值”。

她的观点呼应了中国市场的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在经历了一年的大规模抛售之后,投资者开始重新转向科技股,在暴跌最严重的时候,科技股蒸发了近2万亿美元。

随着中国政府全力推动经济复苏,在全球主要股指纷纷进入熊市之际,中国股市已经吸引了买家。

过去一个月,中国基准的沪深300指数涨幅超过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也差不多,衡量全球股市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指数下跌了近6%。与此同时,反映中国科技股的恒生指数在此期间上涨了10%以上,原因是中国政府暗示对科技行业采取了更为宽松的立场。

尽管以美联储(Fed)为首的全球央行纷纷加息,以遏制炙热的通胀,但中国股市的出色表现是由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推动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承诺实现今年的经济目标,再次强调了中国的政策决心。

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到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的策略师们,看涨中国的声音一天比一天响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周三说,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上调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德意志银行私人银行部门的基金经理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晚些时候获得第三个任期之前,可能会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

可以肯定的是,押注大型科技公司会导致亏损。Jiang的中国基金去年亏损20%,排名下滑,此前在2020年的排名中名列前5%。尽管今年以来仍下跌了约20%,但近期的回报率已开始转为正值。

“增长战略经历了一个困难时期,”Jiang说,“但对很多互联网公司来说,监管方面的阻力和收紧可能是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我认为这有助于投资者识别和欣赏他们的真正价值。”

展望未来,她说,正在寻找房地产等其他受创行业的机会,以及基础设施和新能源等政策受益领域的机会。

她表示,对房地产行业的监管可以“加速市场整合和市场份额的增加,尤其是对那些经营较为保守的主要国有开发商而言。”她补充称,中国国家开发基金一直在增加对该行业的配置。

Jiang表示,逐步放松对新冠肺炎的限制,加上持续的货币和财政支持,意味着中国股市在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跑赢全球同行。“无论是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还是从单独的角度来看,我们目前谈论的中国资产和股票看起来都很有吸引力,尤其是从它们已经下跌的水平来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