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2年07月05日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今日市场


今日上证指数全天宽幅震荡,走出W形态,两次下探低位均被拽回,但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净流出,较昨日而言相对走弱。消息面上来看,今日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对于中国商品关税和在华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算是对市场的一个利好。然而今日的利空消息则是央行对于流动性的态度。今日和昨日,央行连续两天进行了小额逆回购(30亿元)的操作,但今日却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资金净回笼量的上升可能意味着资金面的边际收敛,这个较为反常的信号值得我们关注。无论如何,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我们建议关注稳增长、促消费、新能源三条主线和中报业绩增长的行业。


截至收盘,今日上证指数收于3404.03点,下跌0.04%,成交额为5166亿元;深证成指下跌0.41%,成交额为6644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34%。今日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为1248只,下跌个股数为3455只。


风格指数上来看,今日稳定和周期风格表现较好,成长风格表现较差。近期风格转换较为明显。


盘面上,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行业上涨,其中煤炭,钢铁,基础化工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3.65%、1.81%、1.06%;建筑材料,社会服务,机械设备行业领跌,跌幅分别为2.96%,1.85%,1.58%。


资金面上,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3.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7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69亿元。近三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948.60亿元。全球流动性紧缩、国际局势等原因对北向资金边际影响逐渐缩小,近三个月北向资金近日大幅流入。

从风险溢价指数来看,风险溢价率在历史上处于均值 1倍标准差之上时,A股往往处于底部区域。目前风险溢价率为2.60%,正逐渐向均值靠拢,万得全A指数大概率处于反弹爬升阶段。风险溢价指数近期小幅下降,市场整体的情绪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注:风险溢价率越大,表明配置股票的性价比越高;反之,则配置债券的性价比越高)

综合来看,今日上证指数全天宽幅震荡,走出W形态,两次下探低位均被拽回,但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净流出,较昨日而言相对走弱。消息面上来看,今日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对于中国商品关税和在华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算是对市场的一个利好。然而今日的利空消息则是央行对于流动性的态度。今日和昨日,央行连续两天进行了小额逆回购(30亿元)的操作,但今日却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资金净回笼量的上升可能意味着资金面的边际收敛,这个较为反常的信号值得我们关注。无论如何,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我们建议关注稳增长、促消费、新能源三条主线和中报业绩增长的行业。


热点新闻

新闻一:重磅: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


7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进行视频通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议题务实、坦诚交换了意见,交流富有建设性。双方认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加强中美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意义重大,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


另外,美国独立日(7月4日)这一天,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经过数周的权衡和讨论,预计拜登将很快决定取消部分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最快本周宣布。当前,拜登政府内外部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存在严重分歧。一边,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为代表的高级官员主张,对华关税是让中国让步的“宝贵筹码”;另一边,财政部长耶伦和美国商界认为对华关税拖累美国经济。据媒体报道,拜登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降低消费品关税(服装、学习用品等)并启动允许进口商申请关税豁免的框架。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拜登一直在权衡这一决定,研究是否以及如何调整前总统特朗普实施的部分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

新闻二:发改委“出手”抑制猪价。


7月4日,发改委就近期猪价上涨过快情况,组织行业协会、部分养殖企业及屠宰企业召开会议,研判指出:目前生猪产能总体合理充裕,加之消费不旺,猪价并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基础。明确表示将适时采取储备调节、供需调节等有效措施,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农业农村部检测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4日14点,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5.74元/公斤,比上周五涨了4.8%。事实上,自6月10日以来,猪价就处于持续波动上涨状态。中国养猪网数据显示,7月4日,外三元生猪价格为21.48元/公斤,较6月10日的15.99/公斤上涨了近34.33%,较3月的低点涨幅则超过70%。


发改委明确表示,盲目压栏和二次育肥可能导致后期集中出栏、价格再次快速下跌,从而造成市场价格大起大落,反而不利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目前,猪肉股涨势凶猛,但到底是猪企压栏还是猪肉供给出现了实质性的缺口还比较难说,需要在生猪出栏出现缩量后得到进一步确认。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